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明挥泪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3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5日下午,34岁的老将李明在大连实德比赛中以队长身份首发,而该场比赛也是他的谢幕战。

  第23分钟,李明主罚的直接任意球差点攻破现代队大门,随后更是屡屡给前锋送出很有穿透力的直传,大将风范丝毫不减当年。

  在全场观众齐喊“李明,进一个”的助威声中,实德将士也显然极为配合,努力为李明创造破门机会,可惜最终未能如愿。

  当主裁判吹响中场哨声的那一刻,所有的实德球员集体脱下球衣,身穿印有李明头像的汗衫,与这位实德历史上的功勋球员紧紧拥抱在一起,场面很感人。随后李明与队友一一握手拥抱,向全场球迷鞠躬致意。

  当李明从俱乐部官员手中接过专门为他制作的锦旗和奖杯时,退役仪式达到了高潮,在谭咏麟《讲不出再见》的背景音乐中,头戴花环身披锦旗高举奖杯的李明再也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饱含热泪绕场一周与球迷挥手告别。

  退役仪式的最后,李明在接受采访时正式发表了告别宣言:“我记得徐根宝曾经说过三个词,谢天、谢地、谢人。我感谢上天让我从事足球运动,我谢地,谢我从事的这个足球环境,领导支持我,我也特别感谢我的家人,我的朋友,还有和我一起奋斗的队友们。”

  伴随着李明的退役宣言,实德队的最后一位12朝元老终于完成了他的历史使命。(生活报)

  作者:潘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