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分手总在雨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38 解放日报

  昨天上海中邦与深圳健力宝比赛前半小时,倾盆大雨戛然而止。浦东源深体育场的看台上,稀稀拉拉出现了四五千名球迷,这就是中邦告别战的所有观众。中邦“火龙球迷会”的一位负责人在赛前遇到记者,坦然一笑:“最后一场,敲完鼓后就下岗。”

  毫无疑问,中邦队昨天奉献了一场激情四溢的比赛。马良行很有人情味,在最后一场比赛里,他派出了很多年轻球员,他们中有不少人今年一场比赛都没有打过。面对实力在自
己之上的深圳健力宝,中邦队释放了自己全部的能量。2比1,对球迷有了交代,对自己也有了交代。

  最矛盾的还是中邦的球迷。比赛中,他们拉出了一些针对俱乐部管理层的标语,甚至打出了“中邦,穿帮”的横幅。但另一方面,他们又真诚地为中邦球员在场上踢出的每一个好球喝彩。90分钟的比赛并不长,一声终场哨宣告比赛结束,也宣告了中邦俱乐部的终结。终于有一些球员忍不住哭了起来,队员尹琳红着眼睛,抽着鼻子和每一位队友拥抱,喃喃道:“赢了就好,赢了就好……”那些曾经愤怒斥责中邦愚弄球迷的观众,此时也向球员们挥手,一条横幅在看台上亮起:“马教练、球员们辛苦了,我们是爱你们的。再见了,大家保重!”不少球员看到这条横幅,眼圈又红了。

  “上车吧,快上车吧!”领队邹忠伟招呼着队员,并和每一位记者握手。从他身后走出的是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然后是董事长高力平,俱乐部主席卫平始终没有出现在大家的视线内。

  雨不下了,但天空仍然布满阴霾。中邦的大巴就停在球场门口,将直接开往浦东国际机场。这场比赛后,中邦将士将各奔东西,回家休息。他们是否会重新聚到一起,没有人知道。

  本报记者 张玮 实习生 周粟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