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足争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29 南京晨报

  中国男足终于又争气了一回。在昨天进行的东亚运动会男足半决赛中,中国队依靠队长杜威最后时刻的进球,以21击败日本队,挺进决赛。这是中国男足7年来,首次在正式大赛中击败了日本队。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5日晚在澳门体育场举行的东亚运中国队对日本队足球半决赛中,在90分钟赛事即将以平局告终的僵局时刻,杜威横空出世,以一记有力的头球攻破日本队大
门,将比分锁定为2:1,把中国队送进了本届东亚运足球决赛。

  此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尽遣主力,让小组赛对阵朝鲜队时雪藏的陈涛、郜林、赵旭日、冯潇霆等主力队员悉数先发登场。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卢琳和陈涛在边路频频发动攻势。第41分钟,中国队在前场获得罚任意球机会,18号郜林接卢琳罚出的任意球头球将球顶入对方球门,中国队以1: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日本队加强了在中国队后场的逼抢。第58分钟,中国队后卫在解围时失误,日本队在右路轻松将球传入中国队禁区,9号赤岭真吾头球破门,比分变为1:1。在补时阶段,中国队获得前场罚任意球机会,皮球飞到

日本队禁区后,杜威在人群内高高跃起,将球顶进。2:1!中国队最终艰难获胜,进入决赛。

  在此前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朝鲜队2:0击败韩国队。这样6日中国队将与朝鲜队争夺冠军。

  

国足新突破

  1993年,第一届东亚运动会,中国队以3胜2平1负的成绩获得铜牌。

  1997年,第二届东亚运动会,中国队以3胜1平1负的成绩再获铜牌。

  2001年,第三届东亚运动会,中国队没有参加比赛。

  2005年,第四届东亚运动会,中国队闯入决赛。

  争气之一

  杜威千里救援果然见成效

  从苏格兰赶回增援国足的杜威以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中国队战胜日本队。赛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谦虚地表示,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中国队每个队员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全场比赛打得相当不错。最后一刻的进球也归功于队友们的配合,是全队不懈努力的成果,要感谢队友。

  不过,后防中坚杜威也承认,日本队在本场比赛中给中国队后防线制造了很大的压力。而中国队在比分被扳平后显得有些着急,好在及时调整了过来。

  展望下一场与朝鲜队的决赛,杜威显然十分自信。虽然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以1:3输给朝鲜,但杜威认为这是中国队当时的一种战略调整,决赛时肯定不会再重演小组赛的“悲剧”。他说:“杀入决赛后的中国队目标就是冠军。我们不怕朝鲜队!到时候我们会用场上的表现说话。”

  争气之二

  中国队头球令日本队恐惧

  中国队两个进球,均是头球建功。面对中国“头”球队,日本队赛后感叹实在难以抗衡中国球员的身高优势。

  赛后,为日本队打入一球的9号赤岭真吾告诉记者,其实日本队对中国队的特点研究得还是比较透彻的,中国队最大的优势就是身体,确切地说就是身高。他说:“可是这种身高优势是客观的,而且非常明显,日本队还是为此付出了代价。”

  日本队主教练乾真宽在赛后感慨地说,他对中国队在比赛最后时刻进球感到不可思议,也彻底粉碎了自己想打加时赛的算盘。他认为,中国队非常强大,尤其体现在球员的身体对抗方面和头球优势,这一点日本队没法比。

  最后,乾真宽也善意地提醒中国队,如果中国队能在身体占优的同时,再提高一点技术含量和纪律性,会比现在踢得更好。

  争气之三

  朱广沪放言今天夺冠军

  昨天比赛结束后,朱广沪坦言:“我们在补时阶段进了一个球,那个时候,我还是比较担心的,因为此前,我们有很多机会都没有抓住,都浪费了,不过我们把握了最后的机会。日本队这场比赛打得很不错,不少射门也很有威胁。这场比赛,我的队员有压力,压力来自于心理,不过他们还是做得不错。”

  “现在的队员都很疲劳,在这种情况下能够胜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而且,我带国家队历史上,在补时阶段这样进球还是第一次。”朱广沪欣慰地说。

  谈到决赛,朱广沪认为是中朝两队意志的较量:“双方球员都比较累,所以,我想,明天的决赛,肯定是两个球队拼意志的较量。冠军?我们会尽力做到最好,当然目标是冠军!(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