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CD四首怀旧金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29 南京晨报

  昵称为“CD”的火箭总经理道森本不想让这篇文章见报。“不要让我看起来那么可怜,我可是这个地球上最幸运的人之一。”道森说。

  这么多年来,道森这句话足以让他的朋友耳朵磨出老茧。即使在去年夏天他以为自己再也看不见的时候,他也没有将心中的恐惧告诉别人。火箭原主帅汤姆贾诺维奇曾这么对道森说,“我钦佩你有很多方面的理由,但没有一个方面比得上你处理个人问题的方式。我从
来没见你沮丧过,你克服了很多困难。”

  遭遇雷击差点成瞎子

  事情是这样的。1989年,道森在一次打高尔夫球时遭到闪电袭击,闪电巨大的威力让道森双眼的视网膜脱落了。后来,道森的左眼瞎了,右眼的视力也受到了很大损害。

  道森的视力逐渐消失了,他的世界变得模糊不清。但他从不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别人,看起来他还是以前那个东得克萨斯老男孩。“当时,我的双眼都被蒙上了一层眼罩,到哪儿都需要别人牵引,”道森说,“到洗手间要别人领,吃饭也要别人喂。所有的事情自己都无法单独完成。这太可怕了。我当时就象,我如何生活下去。”

  在随后的几年中,道森先后给左眼动了六次手术,右眼动了四次。现在,他的左眼已经完全失明,但右眼视力却有了很大提高,他现在可以开车,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

  15个月前,他的右眼突然有几天看不见东西了,不得不再次动了手术。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他一度以为自己再也看不到东西了。道森让妻子莎伦开车将他送回老家,他想见他的兄弟姐妹们最后一面。

  在讲述这些事情的时候,道森显得有些超然,这么多年来和眼部痼疾的斗争让他明白了很多事情。

  执教时喜欢兜风减压

  去年夏天做完手术后,道森勇敢地走了出去,睁着他的右眼。“我当时看起来肯定非常滑稽,我找回了笑声。”道森说。

  随着视力的逐渐恢复,道森得以通过他办公室的大屏幕电视看着

火箭重新成为一支季后赛球队。他不愿意坐到场边看球,而愿意在办公室里孤独地品味痛苦的滋味。

  当他原来执教的贝勒大学篮球队输球时,他总会开着车出去兜几个小时的风,以排解心中的压力。这些天当火箭输掉一场艰苦的比赛后,道森还会接到一位前贝勒大学篮球队员的电话,对方会说:“教练,昨晚你又开了多远?”

  道森本应神采飞扬地谈论和汤帅以及奥拉朱旺共事的岁月,但他同时也非常信任弗朗西斯和莫布里。当有人问到新秀赫德怎么样时,道森会说:“你知道选秀那天晚上他哭了吗?他非常在乎在NBA打球的机会,我们队中需要这样的孩子。”

  父亲农场中学会赚钱

  除此之外,道森的成长还有很多故事。道森在东得克萨斯一个小镇的农场上长大,他得帮父亲看店、拖运干草、采摘番茄,还得干其他一些家务事。他还记得曾在摘棉花时给手指缠上带子,以免被棉花秆的锯齿边缘拉伤。“父亲带我去干活的时候会对我说,‘儿子,先摘的50磅属于家里的,剩下的你能采多少都归你。’我先是采了100磅,然后又采了200磅。很快,我就赚够了自己的零用钱。”

  上堪大就因为张伯伦

  在高中时,道森是学校的篮球明星。毕业后,他接受了堪萨斯大学的奖学金。以道森的篮球水平,他可以上得州任何一所大学,但堪萨斯大学有张伯伦。但不幸的是,张伯伦很快离开堪大,参加了环球观光者球队。道森随后也离开了,开始了在贝勒大学篮球队打球兼执教的漫长生活。

  “贝勒和别的学校不一样,”道森说,“大家之间的关系都很亲近,更像一个家庭。我根本不知道除了贝勒大学我还能去哪。我只不过是东得克萨斯的一个穷小子,是贝勒大学给了我证明自己的机会。”作为回报,贝勒大学得到了一个别的学校得不到的最好的篮球大使。道森是那种几乎没有敌人的人,对待每个人他都很和善。同时,道森也变得更聪明了,在做了埃迪·格里芬和其他几笔失败的交易后,他学会了沉默。

  如今,火箭拥有一名令人生畏的主帅范甘迪,还有麦蒂和姚明,他们可是全联盟最好的两名球员。只需要再多点运气,火箭本赛季突破季后赛首轮应该毫无问题。

  道森会爱上这一切,但首先他会感到自己是幸运的。

  作者:洛克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