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时隔1124分钟马凯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32 东方体育日报

  就像SPORT1体育网站所感叹的:“沉默终于被打破了。”经过1124分钟的沉默之后,马凯终于进球了。“沉默”在德语里的另一个意思是“魔法”,1124分钟不进球的事实对于马凯来说也只能用“魔法”来形容。前三轮联赛马凯打进6球,谁能想到之后的1124分钟马凯竟然没有打进一球——无论是联赛、杯赛还是欧冠联赛!

  这么长时间不进球的折磨让马凯背上了沉重的包袱,甚至让他成为了全德国的笑料,
有关马凯的新闻层出不穷。先是拜仁在客场挑战尤文图斯之前让拜仁乃至德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穆勒来给马凯上“心理课”,然后是荷兰国家队范·巴斯滕把马凯“请”出最新大名单,再然后是马凯已经先后打破了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和经理霍内斯的不进球时间纪录,再然后是拜仁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声称愿意以任何代价来赌马凯会在同不来梅的比赛中进球……

  曾经被视为穆勒接班人的马凯成了可怜虫,但幸好,所有的纪录都是一个实在的数字,而不是无限的。现在,马凯的“纪录”也终止在一个实在的数字上——1124分钟。在拜仁VS不来梅比赛进行到43分钟时,拜仁后场发动长传快攻,萨尼奥尔把球精准地交给皮萨罗,皮萨罗灵巧地晃过纳尔多,冷静地将球传给中路的马凯。此时马凯近似于面对一个空门,他终于没有错过这个再好不过的机会,轻松将球射进。球进的不算精彩,但价值连城,而且比以往马凯打进的任何一个进球都有价值,没人再会取笑他了。赛前马凯表示,“如果拜仁赢了,而自己没进球,毫无问题。”从马凯进球后的表情来看,他的表态绝对是“虚伪”的。

  作者

  :本报记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