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告别,没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2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沈雷

      “虽然这是最后一场比赛了,赢了球,我们奖金照发!”

      中场休息时,从中邦队休息室里传来俱乐部高层的物质鼓励。钱已经是次要问题了,这并非是一场寻常的联赛。虽然中邦队中的一些人,明年仍会出现在这里,为这支换了番号的队伍而战,但对于更多人而言,与深圳健力宝之战兴许就纯粹是一次谢幕。

      掌声寥寥的谢幕。源深体育场里稀稀拉拉坐了三五百人,这个数字中包含
了无所事事的值勤民警、场地工作人员和记者。“源深体育场小归小,要是坐进三五千人,气氛就不会比虹口、八万人差到哪儿去。”这是年初中邦高层乐观的豪言,自从闹出了“范申风波”,每逢比赛日,源深体育场从来都是寂寞孤独的东道主。

      年初的海南集训,马良行曾经放出气话,“如果给我10个转会名额,我也会用足。”到了这时,严师却又显出了一些似水柔情,所有人都得到了亮相的机会,从未在中超亮相的孙超和于洋、甚至连中甲都没打过的替补门将孙世敬都上了场,天知道他们何时还会再次打上中超。“他们跟了我两年,我得给他们最后一次机会。”孤单的谢幕,哪怕你认为这是自娱自乐也未尝不可。

      谢幕却很精彩,至少结果很不错。中邦曾压着“卫冕冠军”深圳队一阵狂打,在浪费了多次黄金机会后,却依然由高万国首开记录,这位浪迹

申花、延边、中邦的朝鲜族少年说,“大家心往一处想,都想给马指导一个好的结果。”虽然吉马的点球又令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深圳队的攻势也有了不小的起色,但当上一轮刚刚“复活”的李毅大帝开始和李大维一样挥霍起机会时,人们有理由相信运气没有远离中邦。第95分钟,杨林进球了!“这是中邦最后一个进球,我在这里没有遗憾了。”

      一场不可思议的胜利,俱乐部董事长高力平兴奋地说,“这可是我们第一次进了两个球的胜利。”但胜利不是强心剂,挽救不了什么,救不回转卖的命运,也挽不回伤离别的眼泪。长得还像个孩子的张树恺抱着黎家信痛哭不止,脱去了上衣的赵志鹏、张然怅然若失,领队邹忠伟和每一个认识的记者握手告别。体育场外停着“特殊”的大巴,它将直奔浦东机场,球员们定好了回家的机票。“回家了?”“是啊。”“还回来吗?”“我也不知道啊!”王寿挺说。

      “你们都要争取留在上海,俱乐部会让你们买得起上海的房子,做一名真正的
上海人
。”在联赛出征誓师会上,俱乐部主席卫平曾经这样向球员们动员。范志毅、申思和马一鸣是中邦队史上仅有的三位“上海人”,范申早已远去,小马坐着老爸马良行的“翼虎”回家了……在告别的时刻,卫平始终没有出现。

      啊,朋友,再见!谁知道再见又是何时。

      

      申花如愿夺得联赛亚军,谢晖向现场球迷致意。  本报记者  郭一江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