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杀进东亚运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37 大连晚报

  国足杀进东亚运决赛本报记者 赵健

  中国队迎来了向朝鲜队复仇的机会!在昨晚结束的东亚运动会足球半决赛中,国足以2:1战胜日本队杀进决赛,创造了在东亚运中的最好成绩。

  与上一场比赛相比,国足昨天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较大的调整,除了杜威和汪强两名中
后卫,其余9人全部更换,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显示出了主帅朱广沪必胜的信心。刚一开场,权磊主罚的任意球穿透了对方的人墙,杜威的头球射门制造了全场比赛的第一次险情。不过日本队马上还以颜色,他们连续获得几次定位球的机会。度过最初的10分钟后,面对以大学生为班底组成的对手,国足基本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两名中前卫赵旭日和权磊牢牢看死了对方的进攻核心、10号藤本淳吾,让对手的进攻陷于瘫痪。进球出现在第41分钟,日本队在由守转攻时,10号藤本淳吾传向前场的球,竟然鬼使神差的飞向了本方后场,郜林得球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禁区,卢琳截得皮球一个漂亮的穿裆过了对方后卫后被放倒在地,卢琳主罚任意球,郜林头球抢点破门。

  下半场,

日本队更换了一名前锋,而正是替补上场的9号赤勇正五在第56分钟利用蒿俊闵的失误将比分扳平。此后的比赛,
国足
虽然在场面上一度非常被动,不过运气还是不错,在第四裁判举起伤停补时的牌子刚刚1分钟,杜威便将孙祥的任意球顶进球门,为国足锁定胜局。

  今天,国足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在小组赛战胜过自己的朝鲜队,他们在另一场半决赛中2:0拿下韩国队。

  作者:本报记者 赵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