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深足从冠军跌至倒数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5:38 深圳商报

  最后一战1比2不敌上海中邦

  深足从冠军跌至倒数第三

  2005赛季中超落下帷幕实德申花鲁能分获冠亚季军

  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本报讯】2005赛季的中超联赛昨天下午落下帷幕,最后一战,大连实德主场2比1战胜北京现代,为盛大的加冕仪式献上了一份厚礼;上海申花1比1逼平武汉黄鹤楼,如愿以偿地获得了联赛的亚军;山东鲁能4比1大胜辽宁队,在积分榜上以一分之差列申花之后,成为季军。而上赛季冠军深圳健力宝队在浪费了数次势在必进的得分良机后,最终以1比2输给了上海中邦队,跌至本赛季积分榜第十二位,即倒数第三。

  深圳健力宝队客战上海中邦,错失了拿分的大好机会。上半时深圳队就显示出了一定的优势,可惜李毅、陆博飞等均未能破门。易边再战,中邦队开始掌握主动。第46分钟,许翔错失一个必进球。4分钟后,他将功补过,在禁区前传出一脚绝妙的身后球,高万国一脚劲射破门,1比0。失球后深圳队如梦方醒,不断发动快速反击。第62分钟,吉马在中邦禁区内被对方后卫侵犯,虽然李毅在混乱中破门,但主裁判孙葆洁判罚进球无效,改判点球。吉马主罚,一蹴而就,1比1。几分钟后,李毅又错过了一次将比分反超的良机。

  正当人们以为此役将以平局收场时,中邦队杨林如有神助,在伤停补时进行到第5分钟的时候接孙超的身后球射空门得手,将场上的最终比分定格为2比1。最终,中邦幸运地以一场胜利告别中

国足坛。而深圳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也因此跌至第12位。

  由于大连队已经提前两轮夺冠,因此昨天他们与北京现代队的比赛显得无关紧要,倒是老将李明的退役仪式吸引了不少球迷入场观看。第65分钟,邹捷率先攻入一球,他不仅为大连队取得了领先优势,同时也进一步确定了自己本土射手王的位置。20分钟后,客队崔威扳回一球。终场前,阎嵩将比分锁定为2比1。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而实德老板徐明也宣布拿300万元重奖全队将士。

  上海

申花1比1逼平武汉黄鹤楼,在积分榜上以1分的优势压倒山东
鲁能
成为了联赛亚军。

  山东鲁能队4比1力克辽宁中誉队,郑智梅开二度;天津康师傅3比0完胜四川冠城,于根伟又有一球进账;重庆力帆虽然以3比1拿下上海国际,取得了本赛季以来的第二场胜利,但仍然难逃连续两年积分垫底的命运。

  图:已经提前获得中超联赛冠军的大连实德队,5日在收官之战中主场2比1战胜北京现代队,随后全队捧起了冠军奖杯。这是大连实德队在12年职业联赛中获得的第八个冠军。连续两年大连实德队与冠军无缘,也正是这漫长的等待使得3万大连球迷涌入球场争睹球队今年最后一战的风采。(新华社传真照片)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