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半决赛意外负于日本中国男篮夺冠梦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5:38 深圳商报

  【本报澳门11月5日电】一心想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夺冠的中国男篮,5日遭遇了重大打击。在和日本队的半决赛里一路落后,中国队最终以60比68不敌对手,无缘决赛。深圳小伙子易建联掉入犯规泥沼,虽然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4分,却也于事无补。

  在预赛中,中国队曾经以70比57轻取日本队,所以两队半决赛交手前,许多国手都信心十足,认为正常发挥水平即可稳操胜券。然而比赛中,大家担心的“意外”还是出现了。
中国队一直没能找到对付日本队严密防守的办法,从第一节开始比分就落后。虽然中国队凭借一波6比0的小高潮取得过暂时反超,但日本队连得9分的攻击波却让中国队的势头大减。半场结束,中国队27比35落后。

  双方的分差在第三节扩大到了10分,而且更加严峻的形势是,易建联的犯规次数达到4次,不得不下场休息。易建联的离场,让中国队失去了内线优势,而外线远投的威力又不足。分差一直未能缩小。孤注一掷的中国队不得不在最后一节重新启用了易建联。易建联上场后立竿见影,个人连续独得6分,将分差缩小。然而致命的是,易建联的犯规次数在距离终场还有7分08秒时达到5次,被罚下场,

中国队内线又一次失去了强力支持。最终,无力回天的中国队只得接受60比68落败的现实。

  

中国男篮主帅闵鹿蕾赛后脸色铁青,没有接受采访便匆匆离场。

  而日本男篮的主教练、塞黑人帕夫利塞维奇兴奋之下,则侃侃而谈:“我们前一天的比赛打得很糟,我跟队员说,你们这样下去就一点机会也没有了。谁知他们今天打得这么好。其实,我们赢了中国队也不算冷门,特别今天我们在防守和篮板上做得更好,这也是我们获胜的法宝。中国队磨合时间太短,所以配合很生疏。”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