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连市长见谢亚龙 现场祝贺实德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4:13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11月5日上午11点40分,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在大连宾馆会见了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双方就大连足球的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下午,夏德仁市长到金州体育场观看实德队比赛,赛后为实德队员颁发了联赛奖牌。

  应大连足协和实德俱乐部邀请,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等一行在11月4日抵达大连,准备中超冠军颁奖仪式。11月5日上午,夏德仁市长在大连宾馆会见了谢亚龙一行,夏
德仁市长说:“从一个城市的发展看,有这样一个荣誉对振奋精神有很大好处,足球运动体现拼搏精神,是城市竞争力的一种体现,表明这个城市是充满活力的。大连人民把联赛看得很重,现在实德夺冠了,大家心情也很好。可以说,足球是大连的一张名片,是城市性格的体现。”在谈到实德的时候,夏德仁市长说,实德企业是大连一个重要民营企业,他们很有社会责任感,帮助政府做了很多实事,现在他们正在和政府进行一项新的石化项目建设:1000万吨炼油和130万吨乙烯项目,这个项目正在进行环境评估,如果项目建设成功,实德的实力会有很大的提高。市长甚至饶有兴趣地介绍说,大连老百姓对足球很认可,就连他小时候都经常踢球,“我们小时上体育课,老师扔给我们一个足球就行了。”

  谢亚龙副主席说:“现在很多球队中都有大连人,而且都是实力很强的队员,刚刚市长说要中

国足协支持大连足球发展,我觉得其实是大连人支持了
中国足球
。”

  下午2点中左右,谢亚龙、南勇、郎效农、李东升等中国足协领导就出现在金州体育场看台上,特别是谢亚龙的出现,让主席台下面的看台上出现不小的骚动,很多球迷都要找谢亚龙签名合影,工作人员好一通忙碌,才让球迷离开了主席台。比赛开始的时候,夏德仁市长、董文杰副书记等领导出现在主席台上。由于比赛后有联赛颁奖仪式,有两万多球迷到现场为实德队加油,整个球场的氛围十分热烈而喜庆,谢亚龙副主席不时和夏德仁市长交流,从两个人的表情看,他们对现场的氛围十分满意。

  在比赛中,大连实德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直到87分钟的时候,阎嵩打进了致胜的一球。这个时候全场沸腾了,夏德仁市长和董文杰副书记等领导都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他们情不自禁为进球鼓掌。

  赛后,夏德仁市长、董文杰副书记、贺旻副市长及大连体育局郝明局长等领导为实德队颁发了奖牌,在朦朦的细雨中,夏市长亲自为福拉多颁发了奖牌。谢亚龙副主席亲自将火神杯交给了李明和季铭义,点燃了金州体育场欢庆的火花。

  颁奖仪式结束后,夏德仁市长到球员休息室里看望实德将士,他说:“我代表六百万大连人民表示感谢你们,我们在过去两年里失去了冠军,大家等待了两年,今年我们终于将冠军等来了。”他希望实德将士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再接再厉,展现大连最靓丽的名片。六百万大连人民表示感谢你们,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