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人将完成惊世壮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51 新民晚报

  本报讯中国人征服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外加北极和南极极点的极度探险活动即将入冲刺阶段。如果一切顺利,中国人将在新年伊始的时候,跻身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完成“7+2”壮举的勇士之列。

  中国“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组队新闻发布会日前在京召开。该探险队宣布,已经征服了七个大洲最高峰和北极极点的3名中国探险家和另外4位传奇人物,将于12月
1日离开北京前往南极,征服南极极点和南极最高峰文森峰。此站活动成功之日,就是中国人首次完成“7+2”壮举之时。迄今为止,全世界仅有5人成功完成了“7+2”探险这一壮举。包括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在内的3名探险队员如果此次出击成功,将使这一英雄榜上的名字扩展到8个,并首次出现中国人的名字。

  7名队员为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国家登山队教练次落(藏族),著名户外运动记者刘建以及深圳大学的教师李伟文、梁群夫妇,今典集团联席总裁王秋杨女士,世纪盛铭广告公司执行总裁杨险峰。其中,王勇峰、次落和刘建3人已征服了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和北极的极点。(北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