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企鹅”登台领奖赢得满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51 新民晚报

  站在领奖台上,雅尼埃苏克笑得很甜。昨天,雅尼埃苏克在女子67公斤级跆拳道比赛中获得铜牌,这也是本届大赛至今,关岛赢得的唯一一枚奖牌。

  看她比赛,现场的观众都乐了。因为她行走姿势酷似企鹅,因此不少人都叫雅尼埃苏克“小企鹅”。严格来说,雅尼埃苏克根本不会跆拳道。比赛中,她比对手矮一头,但显得奋不顾身,时常违反规则,用不规范的姿势进行比赛。一次她出脚,没踢到对手,却险些
把自己绊倒;另一次她“恶虎扑食”,一下子跳到对手身上,跆拳道变成了摔跤……

  观众们都乐翻了。雅尼埃苏克的比赛神情,依旧认真。她的对手、中国台北队的杨雯琛轻而易举地就取得大比分领先,而且到比赛后阶段,也被雅尼埃苏克不规范的姿势惹笑了。

  然而,因为只有4人报名参赛,所以尽管雅尼埃苏克第一场就被淘汰,最终她仍与另一名选手,并列获得了铜牌。

  几乎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注意到了这个黑胖丫头。发奖仪式上,当雅尼埃苏克接过奖牌时,全场掌声雷动。她也丝毫没有难为情,还高举奖牌绕场一周,接着又和教练热情拥抱。观众们善意的笑声,更鼓励了雅尼埃苏克。又过一会儿,雅尼埃苏克再一次举起奖牌,兴奋地向看台上挥手。

  走出比赛场时,雅尼埃苏克把铜牌摘下来,试着放进嘴里咬了一下……

  特派记者晏秋秋实习生张一波

  (本报澳门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