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游泳综合:中国队包揽9金再破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23:21 新华网

  新华网澳门11月5日电(记者薛文献、张荣锋)中国队包揽东亚运动会5日决出的9枚游泳金牌,这在开赛以来还是第一次。当天还打破一项亚洲纪录,7次打破赛会纪录。

  在当天进行的男子50米蛙泳比赛中,中国队老将曾启亮以27秒83的成绩夺得冠军,打破27秒99的原亚洲纪录。已经年过而立的曾启亮能有此作为,实在可敬可赞。银牌得主汪海波也以28秒27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

  中国队得来最不易的一枚金牌产生于女子100米仰泳比赛。小将高畅再次与日本名将寺川绫对阵。3日她曾在50米仰泳决赛中以0.31秒的微弱优势战胜过寺川绫。5日的比赛中两人势均力敌,难分高下,最后是同时抵达终点,以1分01秒70的相同成绩并列冠军。高畅表示她以后会主攻这个项目,这是她2008年奥运会有望拼得奖牌的希望项目。

  中国队在其他几项比赛中优势明显,夺金无悬念。朱颖文在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24秒87的成绩而夺冠。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则被黄韶华夺得,亚洲纪录保持者陈祚获银牌,两人成绩分别是49秒79和50秒09。周嘉威以52秒70的成绩摘得男子100米蝶泳比赛桂冠,亚洲纪录保持者高安亮获得亚军,中国名将吴鹏仅列第五。在本届赛事中表现不俗的欧阳鲲鹏再次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成绩是54秒41,这样他就包揽了男子仰泳的三块金牌。上述4名冠军均打破东亚运动会纪录。

  女子400米自由泳和200米蛙泳的金牌分别被郑静和王群摘得,她们的成绩分别是4分14秒89和2分26秒05。此外还有杨雨、庞佳颖、徐妍玮和朱颖文等4位姑娘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力克对手,以3分40秒79的好成绩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