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救亡曼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4:24 深圳晚报
救亡曼联(图)
  “曼联需要自救!”弗格森终于呐喊了。在执教曼联的18个春秋里,他从来没有这样沮丧过……这一次,弗格森终于承认,曼联真的病得不轻。

  在弗格森治下,效力曼联成了职业球员的梦想;支持曼联成了球迷新生代的时尚;经营曼联是商业课本的范例。

  庞大的帝国不会一夜间倾覆,崩溃总是在不经意之间发生——走马灯般进进出出的门将;和贝克汉姆的“父子”反目;斯塔姆谏言被贬;贝隆成了失利的替罪羊;中场“四重奏”没有候补;锋线上只剩范尼进球……短短两年,浪漫被平庸怯懦取代,不屈让位于苟且偷生,基恩、内维尔、吉格斯和海因策等斗士因伤倒下,
曼联
就这样一蹶不振了——英超11轮落后切尔西13分,冠军杯出线岌岌可危。

  “清理旧人,再次征服欧洲”是弗格森的计划。但是,欧洲已经不是从前的欧洲,重建2000不等于重建1992。随着阿布、佩雷斯、拉波尔塔的到来,新的游戏规则彻底打乱了弗格森的引援计划。贪便宜,曼联在贝克汉姆走后的两年间买了一堆“水货”—克莱伯森、杰姆巴、萨哈……在防守足球风行欧洲的大背景下,“银河舰队”
皇马
都碰得头破血流。你又怎么能期待,用一群二流球员,打出完美的足球称霸欧洲?

  古力特在曼联输给里尔后震惊:“我看见很多人在散步,这不是我印象中的曼联。”

  改革到今天,曼联已经无路可走。即使回到当初的442,也已经没有贝克汉姆和少年吉格斯这样合适的执行人选。曼联的堕落,在未来几年已经很难收住。更关键的是,曼联必须把隐藏在俱乐部深处的矛盾解决——在美国商人格雷泽领导下,俱乐部要采取哪种新战略?是继续肯扬当年奠定的“青少年培训”路线,还是追随切尔西的“金元攻势”?

  救亡曼联、救亡曼联!战略问题不解决,即使把老弗轰下台,曼联也只会在漩涡中挣扎,离对岸越来越远。(本报记者黎晓斌)

  曼联王朝·建立

  1993年,曼联队在与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无缘26年后重温辉煌,成为英超建立后第一个冠军;

  1994年,坎通纳、吉格斯带领曼联夺得足总杯;

  1996年,依靠贝克汉姆等年轻一代再夺英超冠军,奠定了曼联王朝;

  1997年,曼联再夺英超冠军,坎通纳出人意料地退役,结束了一段传奇;

  1999年,赢得史无前例的“三冠王”,曼联王朝达到顶点;

  2001年,完成英超三连冠。

  曼联王朝·破败

  2002年8月,弗格森和小贝矛盾公开化;

  2003年7月,贝克汉姆转会皇马,当年“92一代”如今只剩下吉格斯和斯科尔斯;

  2003年后,曼联连续两年早早退出英超冠军争夺,排名第三;

  2005年10月,英超11轮过后曼联落后切尔西11分;

  2005年11月,队长基恩公开指责队友“不负责任”;

  2005年11月,英超1比4惨败、冠军杯0比1输给里尔,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作者:记者黎晓斌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