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什助太阳高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4:24 扬子晚报

  昨天,新赛季NBA常规赛又上演了两场巅峰对决。结果在东部霸主之争中,由于大鲨鱼奥尼尔的受伤,热火不敌“恶人”阿泰斯特领军的印第安纳步行者;在西部,重新请回菲尔·杰克逊,力图复兴的洛杉矶湖人主场不敌太阳,不禁令人担心他们的复兴计划了。

  纳什疯狂助攻 科比望洋兴叹

  西部的焦点之战中,力图复兴的湖人队主场112:122不敌太阳。纳什全场助攻17次,已经接近其职业生涯最高,他还得了12分6个篮板,“我们从首场比赛的失利中学到了一些东西,那场比赛中我们没能经受住对手在比赛最后时刻的冲击。”纳什赛后这样说道,“但我们在不断改进,这是个不错的信号。”而湖人主将科比和主教练“禅师”菲尔·杰克逊只能感叹技不如人。科比第一节就拿下了17分,全场贡献39分。科比在比赛开始后状态很好,首节9投6中拿下了17分,不过太阳队整体状态也不错,半场结束时,太阳队以66:56领先,并最终以122:112获胜。

  尽管湖人队最终落败,但禅师还是对球员们第四节的表现感到满意。“他们显然在实力上更胜我们一筹,太阳队今晚的表现也比我们出色。但无论胜负,我非常享受今晚的比赛。帕克的表现令人振奋,我们全队也在带着使命前进,只是最后我们没能取胜。”就连一贯争强好胜的科比在赛后也表示球队的失利在情理之中。“我认为他们的比赛经验在最后时刻起到了作用,并将我们完全压倒。我们奋力反击并通过配合有所回应。但防守方面的经验匮乏让我们付出代价。”

  “恶人”重新出山 “鲨鱼”扭伤脚踝

  昨天,东部两巨头印第安纳

步行者
迈阿密热队
在常规赛开始后的第三天就相遇,结果得到“大恶人”阿泰斯特相助的步行者力克热队,而且“大鲨鱼”奥尼尔还扭伤了脚踝。

  由于上赛季参与奥本山宫殿体育馆的斗殴事件,阿泰斯特在客场一直是球迷狂嘘的对象,在热队的主场他也不例外,不过阿泰斯特用场上的表现“报复”了球迷,首节他就拿下10分,率步行者取得领先。不过奥尼尔马上扣篮得分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两队战成23平后,阿泰斯特开始表演,他先篮下投中一球,接着两罚一中。本节即将结束时,他在左侧投中压哨三分,一人连得6分后,步行者以29:23拉开差距。欧洲神射手雅斯科维休斯在第二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步行者以一波10:3开始本节,在半场结束时,步行者以59:50保持优势。

  步行者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又将优势扩大到13分。但韦德、奥尼尔两人连得5分后,热队将差距缩小。阿泰斯特本节又有不俗的表现,拿下了9分,步行者几度将优势扩大到14分,以82:71领先结束前三节。热队在最后一节开始猛烈的反击。奥尼尔在本节前35秒就连得4分,热队在本节前1分钟打出6:0,将比分追成77:82。老将佩顿关键时刻也不手软,他在终场前5分钟上篮得分并造成技术犯规,不这两次罚球只中了一个,将比分追成93平。但步行者大前锋克罗希尔马上还以颜色,上篮得分并造成沃克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又为步行者取得领先。热队此后接连投失,小奥尼尔在终场前2分51秒中投中的,步行者以99:93领先,并最终以105:102险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