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尼尔倒在姚明“面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2: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NBA常规赛昨日进行了两场比赛,科比拿下39分仍无法带领湖人队赢球,原因只有一个纳什比他更猛,加拿大飞人此役贡献17次助攻,带领太阳队以122比112获胜。另一场比赛,热队不但以102比105输给了步行者,还折损了主将奥尼尔。

  湖人的比赛是“禅师”杰克逊重返湖人执教后第一次亮相主场,然而10分的差距却让老帅有点失望,惟一值得一提的是湖人打得很顽强,虽多数时间落后对手,但场面不难看,
第四节终场前2分钟曾把分追成112比115。热火预热太慢,整场比赛只靠投进第一个球而短暂领先了几秒钟,之后就一直被对手压着打,而且近一半的时间分差都在两位数。

  每到新赛季,奥尼尔总要减减肥,原因可能是休假期间吃了过多的烤香肠,并且,还长时间坐在沙发上看肥皂剧。这个赛季一亮相,奥尼尔给人的印象就变了不少。首先是上赛季后半段臃肿的体型变苗条了,鲨鱼得意地说,虽然体重没增加,但是脂肪下去了。最大的变化还是奥尼尔在场上不再随心所欲,第一场比赛是这样,昨日的比赛也是这样。

  面对联盟一个不入流的

中锋哈里森,奥尼尔吃了不少苦头,防守时又推又挤,连小动作也用。场上的颓势也让奥尼尔火冒三丈,没争抢到一个篮板球,奥尼尔竟然捡起篮球,狠狠地往地板上砸去。第四节,打得很不顺心的奥尼尔受到沉重打击。他在争抢篮板时犯规,落地时还踩到了阿泰斯特的脚上,扭了右脚,只得放弃接下来的比赛,一跛一跛地走回了更衣室。

  奥尼尔随后接受了X光检查,医生表示他的伤并不重,但仍建议将他放入伤病名单,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奥尼尔是铁定无法参加了。姚明每年的进步对“最具统治力中锋”奥尼尔来说都是压力,离新赛季首场姚鲨战只有几天时间了(北京时间11月11日),新赛季NBA常规赛的第一个焦点战如果因奥胖受伤而错失,就太可惜了。本报记者王智综合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