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篮险胜日本决赛再战中国台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澳门11月4日体育专电 大神雄子最后一秒的三分球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她是人,不是神。是神,或许可以挽救日本队,是人,则只能再一次承受一球之失输给中国女篮的命运。

  日本女篮继预赛一分之差负于中国队之后,在4日进行的东亚运女篮半决赛中,以69∶72再次饮恨。中国姑娘步履蹒跚过关之后,将在6日的决赛中和中国台北队狭路相逢。

  日本队“灵魂”、身高仅1米70的大神雄子今日几乎就凭一人之力“谋杀”了中国女篮。全场她以57%的高命中率,一人独揽28分。更要命的是,她在第四节拉锯战阶段,以1次助攻1次远投2次中投,一次次“救活”日本队,连续三次率队反超。然而,最后她的压哨三分球却在篮圈上滚了一圈,绕出筐外———这一幕和中日预赛的情况相似之极,当时她最后一秒的上篮翻出篮筐后,日本队以72∶73落败。

  中国队在前三节比赛中,只在第二节结束前3分钟凭借吴晶晶的三分球,取得过一分的领先。随后大神雄子的一记远投又再一次为

日本队夺回领先权。

  第四节

中国队在后卫卞兰的带领下,把比赛带入艰难的拉锯战。最后一节卞兰一人独得15分,在最关键的时候,射中三个三分球。她的得分再加上中国队优势明显的篮板,中国队终于以72∶69反败为胜。

  全场比赛,中国队篮板32∶12优势明显。卞兰取得全队最高的20分,宋力维再添16分。

  中国队决赛的对手中国台北队在半决赛中以53∶44轻松击败韩国队。中国队在预赛曾输给中国台北队23分,决赛狭路相逢是一雪前耻,还是重蹈覆辙呢?

  主教练李亚光说,预赛的落败不会给决赛带来过多的压力。“那场比赛不是两队实力的真实反映。在后天的决赛里,我想队员反而不会有太大压力。一句话,大家都是为金牌而来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