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运女篮中国姑娘险胜日本 中国台北队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15 天津日报

  本报讯 昨晚在澳门进行的第四届东亚运动会女篮半决赛中,中国队以72:69击败日本队,进入决赛,并将与中国台北队争夺冠军。

  中国队在预赛中曾以73:72险胜日本队。这场比赛同预赛一样十分激烈。开场后,中国队前3分钟被对方打了一个8:2的小高潮,主教练李亚光不得不叫暂停布置战术,中国队接下来2分钟打了对方一个11:4,卞兰的罚球将比分扳为13:13。但是接着日本连续强攻篮
下,连得6分,并以23:19领先第一节。第二节,中国队利用身体优势和吴晶晶的三分球,将比分反超为33:32,但是对方的三分球也很厉害,上半场结束时中国女篮以35:38落后。

  第三节,

中国队一度以36:43落后,但是张伟和路璐的上篮将差距缩小,中国队第三节结束时以46:49落后。进入第四节后,双方争夺更为激烈,你来我往,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终场前4分30秒时,中国队张晓妮2罚1中,吴晶晶摘下前场篮板造成对方犯规,2罚全中,中国队63:62反超。对方打内线再涨2分,张晓妮篮下得球上篮成功,中国队终场前2分钟以65:64再次反超。对方进攻再次命中,卞兰远程炮弹入网,68:66领先,然而对方也找到三分球感觉,69:68。卞兰两次罚球命中,70:69反超,终场前8.1秒中国队领先1分,吴晶晶在卞兰投篮不中时,抢下前场篮板,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领先3分。对方投篮不中,中国队取胜。

  在另一场女篮半决赛中,中国台北队以69:57击败韩国队,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将在6日的决赛中相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