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告别2005 除了累,还是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特约记者文羽报道2日,在以13秒21轻松夺得第四届东亚运动会110米栏金牌后,刘翔也结束了2005年的所有比赛。“原来我和师傅计划将今年作为奥运会后的调整年,没想到却成了比赛年。赛前,我连准备动作都不敢做了。比赛中,我对自己的要求是不失误、不撞栏。”

  一个赛季终于结束了,有什么感觉?刘翔:累!除了累,还是累!!2005年,应该是
调整年,但有些比赛不想去也得去。东亚运后,我需要马上休息。明年是我的调整年,希望有更多的休息时间。

  但多参加比赛对你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今年16场室外比赛,你有10次跑进13秒20以内。刘翔:我在今年所有的亚洲和国内赛事都获得了第一,而参加的国际比赛基本上没掉出过前三。至少对我自己来说,我觉得有这样一个状态挺不容易的。

  明年你将迎来调整期,2007年提到最高,然后2008年达到巅峰。届时,希望自己达到什么境界?刘翔:场内跑出好成绩,场外做个好人。大家在若干年后回忆到我,说一句:“刘翔?这小伙子不错!”我就满意了。

  有人认为,以刘翔如此稳定的表现,属于他的时代将很快就要到来。刘翔:称不上。我是人不是神,还没神奇到可以称为一个时代的地步。

  2005年,由于你的出现,平常乏人问津的田径赛场出现了一股热潮。《泰晤士报》称这是“刘翔现象”,《队报》记者干脆称你是

外星人。刘翔:“外星人”还是送给罗纳尔多吧,我没那么神奇。我想不光田径,任何冷门项目都需要明星来引发关注。如果我能为中国田径带来更多观众,是我的荣幸。

  成名后压力越来越大吧,有些媒体无休止的采访有时也干扰了你。郭晶晶曾说,终于理解那些明星为什么会自杀了。刘翔:自杀好像夸张了点吧!不过,有时候采访多了头会很大。

  你觉得怎么找到自己的节奏?刘翔: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可以说,现在我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年轻人能做的,我基本上都在做,比如玩游戏、学习等。如果有可能,还是会到国外训练,那里打扰的人少些,也可以尽情上街逛逛。

  有媒体称,以杜库里今年的表现,一个长达十年的“刘杜争霸时代”将不可避免。刘翔:十年?不至于吧,你就那么小看其他年轻选手?说不定,过3年就冒出个刘库里或杜翔。

  杜库里在世锦赛上代表法国队参加4×100米接力时的成绩是10秒20,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2008年奥运会客串接力?刘翔:他的平跑比我要强一些,这是他的身体素质决定的。客串接力应该不是由我说了算的,中国100米比我快的多得很呢!我还没这个资格。再说那时主要目标肯定是110米栏,不太会分心去兼项的。

  除了杜库里,你的威胁还有阿兰·约翰逊。刘翔:约翰逊运动生涯的长久生命力,激励了我。虽然现在我的最好成绩比他好,但他跑进13秒的次数肯定比我多得多。我跟约翰逊相差12岁,我比他机会更多。

  06刘翔六度出战顶级赛事

  室内世锦赛 时间:3月 地点:莫斯科田径

世界杯 时间:4月 地点:雅典美国田径邀请赛时间:6、7月地点:美国上海黄金大奖赛时间:9月 地点:上海全国田径锦标赛时间:下半年地点:可能上海亚运会时间:12月地点:多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