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吉祥物数量可能达五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43 沈阳今报

  今报讯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奥运吉祥物就已经告别了“单身”时代,吉祥物组合成为奥运会的流行趋势。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到底有几个呢?

  对于这一问题,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笑着说“很难回答还需要保密。”不过此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表示北京吉祥物不会是单独的一个。吉祥物产品销售是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的重要一环,蒋效愚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非常适合于各种体育项目的造型和
各种奥运纪念品的搭配和组合,数量之多也许可以构成篮球比赛的首发阵容。

  蒋效愚用五个特点来描述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具备“体现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和奥林匹克精神”、“具有浓郁中国特色”、“具有广泛代表性”、“具有独创知识产权和广阔市场开发空间”以及“集体智慧的结晶”五大特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