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离开中国就谈不上全球采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7: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在南京举办的2005跨国零售集团国际采购会高层论坛上,一场本以“市场消费发展与跨国采购”为主题的研讨会,不知不觉成了家乐福、麦德龙、永旺、沃尔玛等巨头对中国市场的一次研讨,谁也不愿放弃中国优质低价的采购市场,谁也不敢小瞧中国零售市场的发展后劲。

“苏宁苏果等新生力量不可小视”

1995年来到中国的麦德龙,几年发展下来似乎如鱼得水,已在22个城市开设了27家商场。昨天,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的总裁杜哲思袒露了麦德龙的“中国情结”:未来3—5年内,以每年新开6—8家商场的速度抢滩中国市场。因为中国不但有着庞大的采购市场,也有着巨大的消费市场。

中国本土力量的快速成长,让跨国零售巨头感到了压力,这也是他们在中国市场加速扩张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家乐福中国区总裁施荣乐说,今后5—10年,超市、大卖场将是中国零售业的主潮流,中国本土将会出现一些能与跨国公司并驾齐驱的零售巨头。江苏的苏宁、苏果等有望成为参与国际竞争的大型零售企业。这股新生力量不可小视。

“我们的服装采购70%来自中国

”中国市场的力量究竟有多大?日本永旺株式会社专务副总裁兼亚洲事业总裁山口辰弋说,仅以服装为例,我们的采购来自中国。中国产的自行车也占到了我们总采购的最大份额。作为日本最大的零售企业,离开中国就谈不上全球采购,更谈不上全球化发展。沃尔玛全球采办中国区总裁黄育才也用了一组数据说明了其对中国的依赖。年,沃尔玛在中国的采购达到了亿美元,年达到了亿美元,年为亿美元,年则为亿美元。沃尔玛的采购已占了中国出口的,占到了中国对美国出口的。施荣乐说,中国采购市场的力量在于它的优质低价。优质低价可以让顾客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即使到了人们对消费产品质量、功能、档次日益提高的今天,这依然是不变的法则。他说,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最重要的采购国之一。

南京日报记者 施勇君

(编辑 涵烁)
(11-05 07:21)
(11-05 07:21)
(02-20 07:03)
(02-20 07:03)
(05-13 06:55)
(11-02 07:13)
(11-03 08:43)
(11-04 08:45)
(11-05 07:21)
(11-05 07:20)
(11-0507:31)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