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鲨鱼老了 姚明瞄上NBA第一中锋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33岁的奥尼尔真的老了!尽管常规赛开始前他仍被NBA各队总经理评选为“第一中锋”,但这并未经过赛季的检验。已经四年级的姚明是第一个不服气的人,蓄上小胡子的他已扬言“本赛季让大家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姚明”。常规赛首战国王他交出了一份22分、10个篮板、4次助攻的出色答卷,赶超奥尼尔成为全联盟“第一中锋”已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

  奥尼尔似乎已开始给晚辈让路。昨天热队主场迎战步行者,夺冠热门热队不仅以102:105不敌对手,而且奥尼尔还受伤下场。老迈的“奥胖”从上赛季开始就不断受伤,昔日霸气十足的他已渐渐失去无敌的统治力。步行者的年轻中锋哈里森强壮的身体和奥尼尔相差无几,虽然在技术上还稍欠火候,但他还是防得奥尼尔没有脾气。在对方不断的小动作下,奥尼尔也逐渐来了火气。他在第四节争抢篮板时猛推了一把哈里森,不仅被吹罚犯规,自己落地时还踩到了阿泰斯特的脚而扭伤了右脚。经过简单治疗后,他最后只能拄着拐杖离开球馆。在接受X光检查后,他被放入伤病名单。小奥尼尔、阿泰斯特分别拿下27分和22分;“闪电侠”韦德虽然拿下了最高的31分和10次助攻,但仍无法改变热队主场输球的命运。

  奥尼尔昨天出场29分钟得到18分、6个篮板、4次盖帽和5个犯规。相比之下,姚明首次常规赛出场25分钟就得到22分、10个篮板,而且还是面对比哈里森强得多的布拉德·米勒。虽然常规赛刚刚开始,但姚明挑战奥尼尔“NBA第一

中锋”的“战斗”已渐入高潮。本报记者黄一可(来源:成都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