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行者扑灭热火 坏孩子弄伤大鲨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32 重庆晨报
步行者扑灭热火坏孩子弄伤大鲨鱼(图)
  热火在这个夏天构建而起的“群星阵容”正陷入声名之累。仅仅在新赛季的第二场比赛中,“豪华战车”就被步行者撞倒在地。更糟糕的是,奥尼尔脆弱的脚踝在比赛中再度受伤。

  大鲨鱼受伤了

  奥尼尔是在第四节比赛中受伤的。他在挣抢篮板时,不慎踩在“坏孩子”阿泰斯特的脚上,右脚踝当即扭伤。他的个人数据停留在18分6个篮板4次盖帽。尽管医生说奥胖的伤势还是比较乐观,但他到底会不会因此而缺席后面的比赛,现在谁也不敢肯定。

  小奥成为领袖

  不过就算奥胖没有受伤,他昨天的发挥也赶不上本家兄弟———小奥尼尔。小奥是
步行者
最大功臣,他全场得到27分,其中在第四节最后三分钟得到6分,包括最后51秒的两罚两中保证了球队以105:102险胜。在“后米勒时代”,小奥尼尔俨然成为了步行者新的精神领袖。

  坏孩子复出秀

  另外让我们刮目相看的还有“坏孩子”阿泰斯特。赛前在介绍球员时,阿泰斯特遭到迈阿密观众的一片嘘声。但“坏孩子”这次没有把怒火发泄在球迷身上,他用场上的出色表现来回击观众的嘘声。22分,他让人们哑口无言。经历了73场的禁赛期,阿泰斯特还是那么生猛,无愧为“野兽派”的天才。

  热火应该反思

  在步行者欢庆二连胜的时候,热火应该反省为什么一堆球星却不能带来胜利。客观说,热火昨天发挥并不差,“闪电侠”韦德全场砍下31分10次助攻6个篮板,沃克、哈斯勒姆甚至老将莫宁都得分上双。他们缺的到底是什么?这是大范甘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否则,“F4”时代的湖人就是热火的前车之鉴。本报记者蒋敬诗

  【

  得爱人姚明爆发自作孽鲨鱼受伤

  文/蒋敬诗

  话说
火箭
点火升空,休斯顿城内一片沸腾。但见街头巷尾,到处都有人津津乐道。尤其是“
小巨人
”姚明,不但用他的完美表现彻底征服了球迷的心,甚至一向对他苛刻有加的休城媒体都难得地交口称道。不过姚明爆发的背后还有秘密原因,且听我细细道来。

  原来这段时间,姚明的女友叶莉也一直呆在休斯顿,和姚明的父母一起陪伴着小巨人,只不过姚明一直为人低调,所以外界才不得而知。得到爱情和亲情滋润的姚明当然冲劲十足,前日比赛,亲友团更是坐在丰田中心的看台上为姚明呐喊助威,姚明想不好好表现都难。在首战获胜之后,火箭迎来一个难得的休整期,一直到明天才迎战第二个对手黄蜂,小范甘迪要求全队夹紧尾巴,潜心备战。

  话分两头。经过前两日的多场大战之后,NBA昨天较为冷清,只有两场比赛。但昔日的“OK”却不约而同地栽了跟头。科比砍下39分但抵不过纳什的17次助攻;奥尼尔则更是不顺,在步行者无名之辈哈里森的死缠烂打之下,奥胖竟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急怒攻心的奥胖在第四节抢篮板的时候用小动作报复哈里森,不但被吹罚了推人犯规不说,而且落下来的时候还踩到了阿泰斯特的脚上,扭到了右脚,当场受伤下场,可谓“偷鸡不成蚀把米”。以前的奥胖,面对对方几个人的“砍鲨战术”都不怕,现在居然堕落到动用矛招的地步。这正是:岁月如飞刀,刀刀催人老。

  纳什时间

  科比拿下了39分,但这无济于事,因为他进入了“纳什时间”。在疯狂送出17次助攻的加拿大人面前,湖人最终无奈地以112:122不敌太阳。

  聪明的人决不会两次走进同一条河流,对于纳什来说,他绝对不会容忍自己的球队连续两次遭遇翻盘。作为球队灵魂,他在求变。上场和小牛的比赛,纳什得了30多分,但却无法给球队带来胜利。纳什明白,他的主业还是助攻,只要通过他的传球把全队联系在一起,他得不得分都无所谓。于是昨天我们又看到了上赛季的“MVP”重新回来了。17次助攻12分,这才是纳什应该交出的正确答案。而更完美的是纳什用他“巡航导弹”般的精准传球激活了马里昂,使得后者顶起了小斯留下的空缺。30分11个篮板,当马里昂拿下这样的数据时,他和纳什之间的配合像极了上赛季小斯和纳什的组合。

  谁说太阳在本赛季就不行了?纳什告诉大家一个事实:只要他掌握好节奏,太阳就不会落山。本报记者蒋敬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