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尼尔科比不OK(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3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奥尼尔科比不OK(图)
科比(左)独木难支湖人。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东西部同时上演焦点战

  据新华社消息昨天,NBA东西部同时上演焦点战。虽然奥尼尔和韦德都表现不错,但热队还是在主场102比105负于步行者,奥尼尔在终场前6分钟还扭伤了脚。在洛杉矶,奥尼尔前队友科比也不如意,虽然他砍下39分,但仍挡不住纳什耀眼的光芒,湖人112比122败下阵来。

  奥尼尔输球又受伤

  虽然最终的分差不大,但热队在比赛中暴露的问题挺可怕。热队预热太慢,整场比赛只靠投进第一个球而短暂领先了几秒钟,之后就一直被对手压着打,而且近一半的时间分差都在两位数。

  预热慢首先是
步行者
打得极好,尤其是上半时,投篮命中率高达55%,而且能得分、有威胁的球员也比热队多,包括来自立陶宛的29岁“新人”、号称欧洲第一控球后卫的贾西克维丘舍。他上场13分钟,却有9分入账。此外,热队为了适应奥尼尔,放慢了节奏,但这让韦德感到不舒服,他喜欢快,这也使得热队的进攻次数少于对手,这是热队今后面临的矛盾。

  从双方实力和阵容配备上看,热队首发控球后卫“白巧克力”威廉姆斯不合格,远不如步行者的廷斯利。佩顿表现比他强,特别是最后一节,佩顿断球、助攻、得分,帮了热队不小忙。

  罚球差也是热队失利的原因,全队42罚只中27次。但不能怪奥尼尔,奥尼尔平时最糟,这次却8罚6中。奥尼尔一共得了18分,不幸终场前6分多钟扭伤左脚踝下场。当时他正打得来劲,热队刚把比分追成88比91。

  热队核心下场后,步行者自然在内线倍感舒适,全场拿下27分的小奥尼尔在最后3分钟内更是连取6分,再次将优势确立,“其实我们出现了许多次险情。”交出22分的阿泰斯特说:“但我们并没有将胜利拱手让出,整场比赛全队都联合在了一起。”

  韦德得到31分、10个篮板,几近完美,但可惜的是他没有把握住最后一次将比赛拖入加时的三分,“最后这个球耍了我一下,我出手时的感觉非常好,球的抛物线也很好,但就是没进。”谈到最后一球时,韦德显得非常无奈。

  纳什传热烤焦科比

  昨天,“禅师”杰克逊重返湖人执教后第一次亮相主场,不想却遭遇新赛季首败。科比灌进39分,但无法重现前一天最后0.6秒“埋葬”掘金时的制胜一投之精彩。

  在揭幕战中苦战两个加时不敌小牛队的太阳队则迎来本赛季首场胜利。纳什奉献了17次助攻,与其职业生涯最高纪录只差2次,他还得了12分、6个篮板,马里恩拿下太阳队最高的30分、11个篮板,托马斯14分、9个篮板。

  太阳还有4人得分上了两位数,但湖人一共只有3人得分上两位,被杰克逊寄予厚望的大前锋布朗还是发挥不理想,21分钟内只有4分入账。不过湖人打得很顽强,虽多数时间落后对手,但场面不难看,第四节终场前2分钟曾把比分追成112比115。但来自步行者的詹姆斯·琼斯以一记三分球又把差距拉开,接着贝尔也投篮中的。太阳队打出一波7比0后,在终场前30秒以122比112领先,锁定胜局。

  掘金主力控卫被捕

  本报综合消息 掘金队主力控球后卫安德烈·米勒前天被捕,原因是在一桩关于
交通事故
的案件中没有按规定出庭。米勒已被释放。

  掘金在星期三的比赛中,加时97比99输给湖人队,米勒出场拿到11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是掘金队两位拿到两双的球员之一。

  掘金队新赛季开局可谓流年不利,主帅卡尔被禁赛无法在场边指挥,大将内内在揭幕战中受伤,有可能缺席整个赛季。但愿这次米勒的场外麻烦不会给他和掘金队带来更多的影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