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隐患再小也是大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23:58 石狮日报

  读到《石狮日报》2日头版有关部门强制报废3000多个不合格钢瓶的消息时,颇感痛快,然而痛快之余,也有些担忧。

  笔者担忧来自两个方面,据报道称:“液化气市场仍有一定死角”,何谓“死角”,笔者的理解是,在液化气市场还存在难以监管到位的地方;另一方面的担忧是,有些市民在液化气钢瓶使用的问题上缺乏安全常识,不管钢瓶有没有问题,反正“能用就行!”笔者以
为,不单监管上有“死角”可怕,最可怕的“死角”是使用者安全意识的淡薄。

  一切重大安全事故无不由安全隐患所致,而隐患的存在又是人的侥幸心理所致,他们常常会用这样的逻辑思考问题:灾难怎么会那么巧就落在自己的头上?因此,只要有侥幸心理,就会对隐患熟视无睹;只要有隐患,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就会在所难免。

  隐患再小也是大事,我们不妨做个“杞人”,“无事忧天倾”总比漠视无价的生命要好。因为,不知哪一天,这隐患就会变成灾难。(蔡晋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