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救援人员继续在尼泊尔寻找失踪登山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9:18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11月4日电(记者陈乔炎)一支30人的救援队4日继续在尼泊尔西北部雪山地区寻找7名法国和11名尼泊尔登山失踪者。

  喜马拉雅救援协会主席比克拉姆4日说,这支救援队中包括夏尔巴人和来自法国的登山专家,并配备了两只受过专门训练的搜救犬。但几天来,搜救工作收获不大,救援队5日将返回加德满都,商讨是否继续进行搜救。

  比克拉姆说,他和法国驻尼泊尔大使若利韦3日乘直升机视察了发生雪崩的地区,并检查了搜救工作。一支22人的登山队伍上月19日在尼泊尔西北部地区攀登一座海拔6981米的高峰时遇到雪崩,18人失踪,其中有7名法国登山者,11名尼泊尔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登山队伍中的4名夏尔巴族背夫10月23日上午获救。他们中的一人在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他们4人在雪崩发生时正巧在帐篷外边,因此幸免于难。雪崩突然而至,在帐篷内的人全部失踪。前几天,搜救队在出事地点附近分别找到了两名法国登山者的遗体,其余16人仍无下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