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祥云向往走出国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36 北京晚报
王祥云向往走出国门(图)
本报记者 傅力

  昨天,中国小将王祥云在女子围棋擂台赛上执黑击败了日本万波加奈三段,拿下三连胜。对局室里也充满了喜庆气氛,王祥云不仅“大奖”到手,而且还有更大的诱惑在等着她。

  赛前就有专家认为万波加奈凶多吉少,因为王祥云力量大,而日本棋手普遍不擅长力战,温柔战法难以施展。在开局阶段王祥云的布局走得并不成功,但温柔的万波加奈却没有抓住机会。然而等王祥云缓过劲来,万波加奈也就再无出头之日了。黑棋走得勇猛刚毅而且稳健。至283手结束,王祥云执黑以3目半获胜,从而取得三连胜。

  女子擂台赛的连胜奖与男棋手相比十分窘迫,一个是万元美金,一个是价值两万元的人参。但这对初出茅庐的王祥云来说已十分满足了,回想去年擂台赛上,老大姐叶桂取得五连胜后还分文未有呢!王祥云面对到手重奖和未来前景都显得心平气和,能否超过五连胜这个纪录她至今没有想过,一心只想把棋下好。对于两万元的人参如何兑成现钱,王祥云也是不知如何是好。

  昨天,有人打趣地给她主意:把人参卖给正官庄形象大使“大长今”吧!没想到这个可爱的小姑娘竟然认真地问道:她要吗?

  后面的比赛可以说又到了紧要关头,王祥云只要能赢下来不仅有价值4万元的人参做奖品,而且还可以实现第一次出国的愿望。这种谁都想得明白的好事昨天被一位韩国记者字字句句地描述出来,听起来就不太顺耳了:“王祥云你出过国吗?”得到否定答复后。这位韩国记者马上眉飞色舞地说:“那么下一盘棋可重要了,如果能赢下来,你可以第一次出国了。”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是王祥云多年的渴望,第一次走出国门的机会就在眼前,王祥云如何对答呢?但是还没等瞪着大眼睛的王祥云回答,在场的中国记者马上就有了反映:当心,韩国人给你制造压力啦!在现场一片笑声中,这位韩国记者马上夺门而“逃”。

  网络编辑:李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