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赛季高调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41 深圳晚报

  昨天,火箭在NBA新赛季主场首战中直冲云霄,以98比89力挫西部劲旅国王队。尽管姚明的风头被疯狂得分的替补巴里抢去不少,但他仍不负众望砍下22分和10个篮板,拿下了“20+10”的美妙数据。种种迹象表明,

  我们看到的可能不仅仅是姚明偶然的一次爆发,而只不过是一个高潮的序幕——进入NBA的第4年,“明王朝”真的到了降临的时候。

  对姚明的期待首先来自他自身的努力和进步,经过在NBA的3年锤炼,姚明的力量(尤其是上肢)增长迅速。对比照片我们可以看到他胳膊上小山包一样隆起的肌肉,对一名NBA中锋来说,这意味着在内线有更多对抗的资本。姚明自我评价是“在篮下的侵略性更强了”。从昨天的比赛可以明显发现,姚明拿球后,挤开对手上篮的次数在增加,而且其动作显得自信而凌厉。

  当然姚明一贯的灵活与柔韧仍是他的独门秘器,在对国王的比赛中,姚明在第4节的接连两次跳投让防守他的布拉德·米勒无可奈何。ESPN的资深记者约翰·霍林格指出:“姚是非常罕见地善于小角度跳投的

中锋,其身高让他成了无人能拦的‘破坏性得分手’”。而在向强力中锋转变的过程中,“姚明并未丢掉这一特长,这将令他更加全面”。

  “从过去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像他这样的巨人能够比他更灵活、跑得更快,上场时间和得分、篮板的能力超过他。”这是范甘迪对姚明的由衷评价。(本报记者王宫)

  作者:记者王宫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