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主力场下休息 替补场上梦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25 新民晚报

  

主力场下休息

  虽然安排了8名主力休息,但朱广沪依旧没想到,“中国替补队”会以1比3输给朝鲜队。输球的这一个夜晚,国足面临巨大的压力。几乎每一个人都在思考,输在什么地方呢?

  “你们的左后卫在‘睡觉’。”看台上,一名韩国记者说。中国队的左后卫,是小将杜震宇。

  “看清楚了,后腰的位置应该在这里,站住了。”中场休息时,朱广沪在指示板上画出两个圆圈,扯着嗓子告诉周海滨和崔鹏两员小将。

  “大家争口气,别让外界又说,你们打弱队行,打强队不行。”杨一民眼睛通红,对

国足队员说。

  “王珂进球后,我觉得场上队员有点放松了。丢球太快了,而且一下子连丢3个。”在替补席上,一名国脚冷静地分析。

  然而,还是输球了。朱广沪赛后要求队员们“吸取教训”,他还特地拿中国队上下半场迥异的表现为例,证明“思想放松不放松,怎么会一样”。

  “忘记比分”,每一名国脚都接到了同样的指示。在回宾馆的大巴上,球员们小声嘀咕着刚才的比赛——比较好的一点是,没有责怪声。

  输掉这场比赛后,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上,遭遇另一组头名

日本队。对此,国脚们普遍不太在乎。“如果我们要拿冠军,那么不管韩国还是日本,总是要碰上的。先踢日本队也好,思想上重视一点,应该可以赢。”

  比赛结束后,朱广沪在混合采访区,遭遇了一个“残酷”的问题。“如果中国队在决赛中再次遭遇朝鲜队,有把握不输球吗?”朱广沪还没回答,一名恰好走过的国脚低声说:“再遇朝鲜队,要他们好看。”

  特派记者晏秋秋实习生张一波

  (本报澳门今日电)

  中朝球员昨天拚抢激烈

  特派记者彭幼龙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