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乒超首次引入“指派裁判制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4日电(记者王颂)因十运会而歇战一个半月的全国乒超联赛,将于11月5日重燃战火。执法的裁判全部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指派,将成为余下4轮比赛中的新亮点。

  在今年已经进行的18轮男、女乒超联赛中,一些场次裁判判罚问题曾引起争议,其中联赛中期四川全兴客场大闹辽宁铁岭,引发了对现行裁判制度的质疑。以往乒超联赛一直是
由主队提供临场执法裁判,这种制度显然让主队“占了便宜”。为了保证联赛的公平公正,乒羽中心引入了指派裁判制度。从第19轮开始,在比赛中执法的主裁判全部由乒羽中心指派,这一做法在乒乓球超级联赛中还是首次。

  “裁判指派”和“主场回避”制度,在国内其他职业联赛中已不新鲜。在不久前结束的十运会上,一些项目也采取裁判回避制度,增加了比赛公正进行的透明度,因而争议很少。其中武术比赛的“老乡裁判当场下场”的做法,使得观众和各省队可以在现场监督,受到普遍好评。

  乒超联赛已进入尾声,夺冠和保级阵营将争夺更加激烈,周六的比赛就有几场关键之役,其中河南报业女乒与四川川威女乒的对决是一场保级大战。目前两队都位居第九,此役谁获胜则保级希望大增。可以说,客场作战的四川队将成为“裁判指派制度”的第一个受益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