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2分 10篮板 姚明达标仍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40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11月3日是姚明在NBA四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在第一堂课里,“小巨人”拿下了22分和10个篮板,和自己的队友一起以98比89击败了国王队,让对手吞下了两连败的苦果。

  虽然拿下了两双,但留了胡子的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并不顺利,在第一节比赛投中火箭队的头两个球后,姚明就陷入了犯规麻烦,早早地领到了两次犯规。全场比赛姚明一共领到了五次犯规,这也大大影响了他的上场时间。

  在姚明看来,如果不是这么多犯规,他的首场比赛会表现得更好些,以至于在第五次被吹犯规时,他气得把球在地上砸了一下,在被范甘迪换下的时候,姚明连看都不看身边的裁判。

  不过在赛后的采访中,姚明却没有对裁判的判罚表示出太大的反感,“裁判的判罚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挫折感,相反,这将帮助我为以后的比赛做好准备,想办法来应付裁判的哨声。”

  大家都还记得,上个赛季范甘迪因为帮姚明说话被罚以重款,并且差点失去了执教的资格。因此这次谈到姚明犯规的时候,范甘迪显得非常谨慎,“我为了姚明的犯规已经付出了太高的代价,我想今天能不能不讨论这个问题。”不过让范帅感到高兴的是,姚明在防守上的犯规少了很多,“这标志着姚明在防守技术上的进步。”

  虽然得到了主教练的肯定,但姚明仍然对自己在比赛中的发挥并不是很满意。“虽然球队获胜了,我也拿到了22分和10个篮板,但是上半场球队的发挥太糟糕了。下半场,我们的表现才有一些起色。”姚明还特别夸奖了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老巴里以及老将霍华德。“老巴里的表现有目共睹,而霍华德虽然没有拿很多分,但他在比赛中给队友们创造了不少机会,做了很多掩护,同样是

火箭队获胜的关键。”

  在第四节最后时刻,身背五次犯规的姚明又一次出场,但他丝毫没有手软,接连投中三球,为火箭将分差拉大到10分,也为

火箭队奠定了胜局。担任现场解说员的前火箭队球星德雷克斯勒对姚明的最后点评是:“国王队以为米勒一人就可以防住姚明,不对姚明进行夹击,最后正是姚明让他们付出了代价。”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