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两双助推火箭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41 上海青年报

  球迷的喧哗、关键熊的搞笑、火箭球员一个个从“烈火”中走进球场……丰田中心发生的一切预示着漫长的假期和精心的准备都成为过去,雄心勃勃的新赛季征程已经开始。火箭的第一个对手是国王,他们没让现场2万多名球迷和难以计数的支持者们失望,98:89,火箭有惊无险的击败对手。

  本报记者张逸麟

  三枪齐发火箭推倒国王

  虽然国王客场作战,加上背靠背的连赛,但他们并没有显示出什么疲态。反而正因为前一天输了弱旅黄蜂28分,哀兵作战的国王在第一节把握姚明过早2次犯规下场的机会,由中锋米勒在内线连续空切得分,一度领先9分。

  第二节范甘迪派上了巴里,老将出马后解决了火箭进攻乏术的问题,火箭抹平差距。半场前国王再度打出进攻狂潮,但麦迪依靠一己之力拉住比分,半场时国王49:46领先。

  穆托姆博在第三节上场,他的出现加强了火箭的篮板和内线防守,而国王则失去进攻节奏,毕比和斯托亚科维奇手感都不佳,

火箭逐渐把优势扩大到12分。最后一节姚明出场后内线连连得分,巴里和
麦迪
的攻势也不减,国王始终无法赶上比分,并以89:98落败。

  替补出场的巴里居然得到火箭的最高分24分,受伤的麦迪砍下23分,而姚明则贡献22分外加10个篮板;国王一边维尔斯和米勒分别得到22分和21分,毕比与佩加毫无感觉,只得到5分和10分。

  受限犯规姚明仍得两双

  姚明更狠了,这是他新赛季的一个明显感觉。在昨天的比赛中,姚明不再像以前那样会在外围出手,他一开场就在内线连吃米勒两球,得到火箭的前4分。在比赛中,姚明依靠体重和身高的优势,尽量往篮下逼近,虽然米勒的防守不错,但他很难挡住姚明,而国王显然过于相信米勒的防守能力,居然在第四节不对姚明进行夹击,这让姚明轻松的在内线连续得到关键的10分,锁定比赛的胜局。

  姚明在新赛季前就曾表示,经过三年的洗礼,他已经习惯了NBA的身体对抗,而且更能运用身体的优势,昨天的篮下表现就是一个印证。同时姚明显示了足够的霸气,上半场他一次在人群中抢下进攻篮板,然后直接双手大力灌篮,此后姚明又有两次内线强行扣篮的表现,虽然球都未进,但这些却是前两个赛季很少见的狠劲。

  除了得分外,姚明还抢下了10个篮板,打出两双。不过姚明赛后似乎并不满意,“虽然球队获胜了,我也拿到了22分和10个篮板,但是上半场球队的发挥太糟糕了。”此外姚明对自己受困于犯规也不满意,第一节只打了3分钟,姚明就得了两次犯规,被迫下场,第四节他也很快得到第五次犯规,全场姚明只打了25分钟。

  范甘迪非常不满裁判对姚明的吹罚,“我为了姚明的犯规已经付出了太高的代价,我想今天能不能不讨论这个问题。”赛后他没好气的说道。不过姚明自己却没有受到裁判因素的影响,“裁判的判罚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挫折感,相反,这将帮助我为以后的比赛做好准备,想办法来应付裁判的哨声。”确实避免犯规是姚明的课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