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陶菲克败走麦城错过与林丹对决(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7 城市快报

  中国选手林丹在香港羽毛球公开赛男单比赛中以2∶0战胜马来西亚选手关明鸿,顺利晋级八强。

  新华社发

  知道什么叫“败走麦城”吗?就是像陶菲克这样的奥运会、世锦赛双料“牛人”,
也能够在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中无缘八强。这是开赛3天以来的最大冷门,林丹也因此失去了与陶菲克一较高下的机会。

  陶菲克在比赛开局阶段发挥得比较出色,并且很快以15∶7拿下了首局比赛。但是在第二局比赛中,黄综翰便与陶菲克较上了劲。一上来双方比分僵持,从3平一直打到8平,随后陶菲克的失误让黄综翰以15∶9的比分扳回一局。决胜局的争夺异常激烈,经过将近30分钟的苦战,黄综翰才以14∶10拿到赛点,虽然陶菲克连续扳回2分,但最终仍然没有逃脱12∶15落败的结局。

  陶菲克与黄综翰也算是一对“老冤家”了。一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陶菲克就是在八分之一比赛中淘汰了黄综翰晋级,并最终夺得冠军的。这一次的香港公开赛,黄综翰迎来了复仇的机会,将双料冠军斩于拍下,赢得畅快淋漓。

  已经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男单方面,头号种子林丹2∶0轻取

马来西亚选手关明鸿;丹麦老将盖德2∶0击败了一位日本选手,中国小将李煜不敌马来西亚新锐李崇伟;陈宏2∶0淘汰了加拿大选手米洛伊。女单方面,头号种子张宁轻松击败了中国香港选手叶佩延;代表德国出战的徐怀雯轻取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

  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