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泳军,两破亚洲纪录(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7 城市快报

  中国选手徐妍玮打破50米蝶泳亚洲纪录,并收获一枚金牌。

  供图/新华社

  中国泳军继首日初露锋芒后,昨天又揽得7枚金牌。同时创造了男、女50米蝶泳新的亚洲纪录和男子2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仰泳、男子200米仰泳3项新的东亚运动会纪录。

  中国男选手在昨天参加的4个项目中,获得了3枚金牌。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首日打破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的北京小伙子张琳再次以1分48秒64夺得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东亚运纪录。男子50米蝶泳,周嘉威以23秒98夺得金牌,并打破了由日本人保持的24秒07的亚洲纪录。日本选手高安亮和韩国选手成珉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在男子200米仰泳比赛中,刚刚在十运会上打破亚洲纪录的欧阳鲲鹏以1分58秒24夺得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东亚运纪录,上届东亚会冠军余睿获得第四名。而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日本选手获得冠军。

  女子方面,中国选手赵菁后来居上,突破韩国人的防线,以2分1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200米混合泳桂冠,两名韩国选手郑址娟和南有宣分列第二和第三名。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中国的高畅以28秒52夺冠,创造了新的东亚运纪录。领奖台上,两位日本选手成了高畅的陪衬。中国选手徐妍玮以26秒63的成绩夺得女子50米蝶泳的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原纪录是26秒73)。原亚洲纪录保持者周雅菲也参加了比赛,她以26秒71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土肥亚也子获得铜牌。

  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