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四年级”开了个好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8: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姚明在昨天的比赛中拿到22分和10个篮板,除了犯规过多之外,几乎表现完美。让我们来看看姚明在自己的四个NBA赛季中第一场比赛中的表现,也许就能够发现姚明在这四年时间中取得的巨大进步。

  2002-2003赛季是姚明加盟NBA的第一个赛季,在火箭队首场和步行者的比赛中,姚明在第二节和第四节比赛中替补上场,总共打了11分钟。在比赛中,姚明只获得了1次出手的机
会,但是没有命中,此外还有两个防守篮板、3次犯规和2次失误,没有表现出状元秀的作用。

  在2003-2004赛季中,姚明在首场和掘金队的比赛中登场亮相。他全场8投6中,罚球8罚7中,拿到了19分。进入NBA的第二个赛季,姚明不论从心理还是技术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上个赛季的揭幕战中,火箭队对阵卫冕冠军活塞队。姚明在比赛中上场32分钟,他拿到了7分,贡献了10个篮板。在NBA打拼了两年之后,姚明的防守技术已经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不过第一场比赛就要面对两个华莱士,在得分上的失常表现便与此有关。

  本赛季已经是姚明的第四个赛季了,在昨天和国王队的比赛中,姚明虽然依旧受到犯规的困扰,却一直有着很好的表现。除了“两双”,他还贡献了4次助攻,表现出自己对于由内到外的战术有了更深的理解。

  通过四年的

技术统计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姚明在四年中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出自己的每一步。在经过了三年的锻炼之后,也许进入“四年级”的姚明,将是迎来自己开花结果的时候了。

  (佳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