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萨芬因伤退出大师杯 网坛“沙皇”莅临上海当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8:14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彦  报道

      本报讯  众说纷纭中,关于萨芬是否角逐本届大师杯赛的传闻昨天终于一锤定音--这位今年的澳网冠军将仅仅以看客身份莅临上海。虽然马拉特很早就定下了11月11日至20日在上海希尔顿酒店的房间,但他将不会参与445万美元的奖金争夺。

      俄罗斯“沙皇”的运气似乎在年初的澳网比赛中提前用尽了,当他力克如日中天的费德勒而一举登顶后,背运就与他如影随形了。自那以后,萨芬始终受困于严重的
膝伤,为此他不但在比赛中无甚建树,甚至还错过了不少重要赛事,其中包括以卫冕冠军身份参加的巴黎大师赛。原本,马拉特还打算弃卒保车,以多日的休息换取来沪的参赛机会,但临到最后时刻,他还是不得不宣布,因伤退出将于本月13日挥拍的上海大师杯,不过他仍将前来参与一些商业推广活动。

      萨芬退出,有人惋惜,也有人庆幸。暗喜之人非科里亚莫属了,虽然阿根廷人在眼下的巴黎大师赛上首战即遭淘汰,但萨芬的放弃令他成为入围上海的第七个“大师”。剩余的一张机票,将在最后三天的巴黎大师赛上得见分晓。目前,“沙皇”的同胞达维登科晋级形势大好,只有当高迪奥从下半区闯入决赛,而柳比西奇、约翰森或费雷尔中的一人从上半区杀出这两大条件同时成立的情况下,达维登科才会无缘上海。至于两年前在上海赢取颇高人气的西班牙“蚊子”费雷罗,由于积分落后较多,他再度光临仅剩一线生机。

      除了备受关注的单打“八骏”外,随着澳大利亚选手阿瑟斯/汉利的最后入围,本次大师杯的八对双打选手也在昨天尘埃落定。在ATP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布莱恩兄弟,比约克曼/米尔尼,布莱克/乌里耶特,诺尔斯/内斯特,温网冠军胡斯/穆迪,法国人卢达尔/桑托罗,以及佩斯和泽蒙季奇同样也入围这项顶级年终总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