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俄罗斯为促进体育事业成立“支持奥运健儿”基金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6:0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3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联邦体育局局长费季索夫3日表示,由俄罗斯10多家龙头企业筹资成立的“支持奥运健儿”基金会已于日前开始运作。这是俄罗斯、包括原苏联历史上第一个为备战奥运会而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通过奖励奥运健儿,促进俄罗斯体育事业的发展。

  据费季索夫介绍,这家基金会将根据俄罗斯运动员在奥运会和世界大赛上的成绩,
分为6个等级,每月给他们发放补贴。位于最高等级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每月收入高达15万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俄青年队的运动员每月也有3万卢布的收入。“因此,运动员将不用再费神去参加商业活动赚钱,”费季索夫说,“他们可以专心备战奥运会。”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盖乔夫表示,成立奥运基金会的近期目标是鼓励俄罗斯选手精心备战明年的都灵冬奥会以及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

  得知奥运基金会成立的消息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日对商界人士赞助本国体育事业的义举表示感谢。他说,成立“支持奥运健儿”基金会有助于俄罗斯在世界大赛上取得更多的新成就。

  包括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卢克石油公司、阿尔法集团、秋明-英国石油公司在内的俄罗斯多家大型企业发起成立了“支持奥运健儿”基金会,目前基金会已筹集到300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