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运泳池掀起中国夺金潮 斩七金两破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2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澳门十一月三日电(记者王欢)第四届东亚运动会游泳馆今天成了“中国日”,继昨天夺取六枚金牌后,中国泳将在今天八项决赛中又大包大揽了七个冠军,并刷新两项亚洲纪录。发挥欠佳的日本选手仅在男子八百米自由泳项目上分得一杯羹。

  二十二岁的广东选手周嘉威自二00三年起一直是中国男子一百米蝶泳的领军人物,十运会上他将尘封九年的全国纪录打破。今天,他在男子五十米蝶泳比赛中发挥出爆发力好
的特点,一马当先,二十三秒九八的成绩将日本选手保持的该项目亚洲纪录提高了零点零九秒。

  上海名将徐妍玮与军旅选手周雅菲在女子五十米蝶泳决赛中不仅包揽冠亚军,还双双打破了周雅菲保持的亚洲纪录。

  昨天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一千五百米自由泳金牌的张琳,今天依然有神勇发挥,再夺男子二百米自由泳金牌并改写了赛会纪录。

  女子仰泳一直是中国游泳女线的软肋。但今年世锦赛五十米仰泳半决赛打破赛会纪录最终夺得银牌的山东小将高畅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今天决赛中,她游出了二十八秒五二的成绩,仅比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慢了零点零四秒。

  中国男子仰泳第一人——欧阳鲲鹏延续了

十运会上连破亚洲纪录的辉煌,以一分五十八秒二四的成绩夺得东亚运男子二百米仰泳金牌,并将中国选手余睿在上届东亚运动会上创造的赛会纪录刷新。

  十五岁的赵菁最擅长仰泳,但今天参加女子二百米个人混合泳比赛的她不畏强手,抵抗住两名韩国选手的夹击,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

  女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是最缺乏悬念的比赛,中国队以庞佳颖、徐妍玮、朱颖文、杨雨的雅典奥运会银牌阵容出战,对金牌志在必得。果然,她们以领先第二名韩国队两秒零四的成绩稳稳夺魁。

  中国泳军唯一旁落的金牌是男子八百米自由泳,张琳本来也在参赛选手之列,但刚游完二百米决赛,体力消耗过大,最终他选择了放弃。日本选手松田丈志抓住机会抢得一枚金牌,张琳的小老乡北京选手辛桐获得银牌。

  至此,东亚运游泳比赛结束了前两天十六个项目的角逐,中国队以十三枚金牌遥遥领先,

日本队包揽了剩下的三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