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国女子擂台赛王祥云上演“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王镜宇)砰!砰!砰!首次登上国际比赛舞台的全国女子个人赛新科棋后王祥云初段连出3拳,完成了自己在第四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简称三国女子擂台赛)上的“帽子戏法”。

  王祥云3日下午执黑以3目半的优势将上台攻擂的日本棋手万波佳奈三段打下擂台。此前,日本先锋新海洋子五段和韩国先锋金恩善二段已经先后倒在王祥云的拳下。赢得三连胜
的同时,王祥云也笑纳了主办方提供的一盒价值2万元人民币的高级人参(连胜奖)。

  16岁的王祥云棋艺还显稚嫩,布局和官子功夫都未到火候,但已经显示出敏锐的胜负感和很强的计算能力。此役,黑棋布局阶段走得一般。但是,在左下一带的战斗中,王祥云算准自己的黑棋能够做活,大胆抢占了下边的实地。当万波佳奈对黑棋痛下杀手时,黑棋从容做活,一举赢得优势。

  此后,在右边的战斗中,黑棋走得有些问题。但是,因为此前“家底”攒得比较充实,黑棋虽然吃了点亏仍然以微弱优势领先。

  官子阶段,王祥云走得不够简明,但对方也有失误。错进错出之后,王祥云又幸运地再下一城。

  赛后王祥云说,她没想到自己能取得三连胜。尤其是后两盘棋,感觉压力比较大。王祥云透露,这次参加正官庄杯赛之前她做好了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追赶对手的准备。可是,这几盘棋她基本上都是在中盘处于优势,结果优势意识过于明显。等人家追上来,却又有些慌了。

  4日将进行本次擂台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王祥云将迎接韩国棋手的挑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