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将有五百多人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8:3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3日电(记者王俊璞、蔺以光)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协主席王筱麟3日在昆明说,截至目前,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9支代表队将参加在云南省开远市举行的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

  这是继去年在河南郑州举行的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之后,武术界的又一次盛会。这次武术节将于11月20日至22日举行,包括中国香港选手在内的与会运动员有500多人。

  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由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协主办,由开远市人民政府承办,其宗旨是“弘扬武术文化,促进区域发展”。

  王筱麟说,这次武术节将为中华武术各拳种、流派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技能的平台,让人们领略武术博大精深的内涵。

  武术节的比赛分为套路和散打,套路设传统拳术、器械、对练;散打设男子52、56、60、65、70、75公斤级和女子56、60公斤级共8个级别。同时,还举行武术健身方法展示和开远——东盟民间商品交易会、武术器械及服装展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开远市市长卢文祥说,“武术之乡”开远将努力把这次武术节办得隆重、精彩、节约、完美,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按计划展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