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太平洋赛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7:09 世界体育周报

  萨克拉门托国王

  上赛季战绩:50胜32负(西部第6,季后赛首轮)

  平均得分:103.7分(联盟第2)

  平均失分:101.6分(联盟第26)

  命中率:45.9%(联盟第7)

  对手命中率:45.9%(联盟第23)

  主教练:阿德尔曼(连续第7个赛季执教国王)

  大势

  补充进了拉希姆和邦迪·威尔斯,国王依然维持住了旺盛的攻击力,与太阳的下滑相比,重建中的国王至少在主力阵容的实力上却不降反升。

  毕比将成为球队的新核心,这是因为斯托贾科维奇的表现令人失望,上赛季他的平均得分虽然仍达到20.1分,但较之前一个赛季下降了4.3分,看来在“逼走”韦伯后,塞黑人面对的压力着实不小。

  这是阿德尔曼执教国王的第7个赛季,而近5个赛季中,国王每个赛季的胜场均在50胜以上。不过,尽管如此,这名老帅还是面临着老板不信任的目光,所以新赛季不容有失。好在太阳实力下滑,国王成为太平洋赛区冠军的头号热门,连续第6个赛季取得50场以上的胜利不是问题,只是老板马鲁夫兄弟看的是他们能否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

  关键人物

  拉希姆

  上赛季国王是篮板能力最差的球队之一,场均篮板比联盟平均水平还少近2个,而职业生涯场均能拿下近8个篮板的拉希姆的到来对他们是个极大的帮助。但是拉希姆的膝盖是否健康是个敏感话题,要知道他并没有通过网队的体检,所以国王买进他是不是一个冒险行为还有待观察。

  另外,拉希姆已经打了672场常规赛,但是却没有参加过一次季后赛,但愿他的膝盖不会让他再次错过好机会。

  数字

  萨克拉门托火爆的球市远近闻名,阿科球馆已经连续269场卖光所有门票。

  弱点

  进攻好让国王从来不用担心常规赛战绩,但是防守差却导致他们在季后赛中走不远,而这个问题目前还是他们的弊病。另外,随着鲍比·

杰克逊的走人,昔日的“板凳匪徒”彻底解散,国王目前的替补实力只能用平庸形容。

  转入转出名单

  转入:拉希姆、邦迪·威尔斯、哈特、加西亚(新秀)、桑普森、罗尼·普林斯

  转出:鲍比·杰克逊、莫布里、奥斯特塔格、宋盖拉、埃迪·豪斯

  洛杉矶快艇

  上赛季战绩:37胜45负(西部第10)

  平均得分:95.7分(联盟第19)

  平均失分:96.5分(联盟第12)

  命中率:45.9%(联盟第5)

  对手命中率:44.4%(联盟第13)

  主教练:迈克·邓利维(连续第2个赛季执教快艇)

  大势

  20岁的利文斯顿被广泛看好,这名身高达到2.01米的组织后卫有着开阔的视野和扎实的传球技术,所以他的名字经常和“魔术师”约翰逊联系在一起,他也是快艇未来的希望所在。不过上赛季他因伤仅打了半个赛季,而新赛季季前赛中的再次受伤也将是他错过揭幕战,老将卡塞尔将代替他出任首发组织后卫。

  虽然失去了“最佳第六人”西蒙斯和贾里奇,但连同卡塞尔一起,快艇今夏还增加了一名老将——莫布里,两人联手的后卫线也算得上是一流水准。上赛季快艇场均仅得95.7分,而卡塞尔和莫布里的到来毫无疑问将提升球队的攻击力。

  快艇近些年依旧是季后赛的门外汉,但是每个赛季都有进步,本赛季也许是他们实现突破的时候。45胜是进入季后赛的标准线,上赛季他们离这个门槛就仅差8场而已。

  关键人物

  卡塞尔

  这个老家伙用好了是个宝,要是用不好,就是球队的定时炸弹,实属一把双刃剑。快艇将卡塞尔招来是让其辅佐利文斯顿的,但他是否甘愿充当年轻人的替补是个问题,这就要看主教练邓利维的工作能否做到家了。

  数字

  上赛季快艇在主场27胜14负,27胜是他们自1992~1993赛季以来取得的主场最佳战绩。

  弱点

  卡塞尔和莫布里是进攻好手,但统一的弊病是防守。上赛季快艇场均失分96.5分,排在联盟中上游,本赛季要维持住这个水平仅仅依赖布兰德和威尔考克斯是不够的。

  转入转出名单

  转入:莫布里、卡塞尔、丹尼尔·尤因(新秀)、辛格尔顿(新秀)、田卧勇太、 沃尔特·麦卡蒂、弗兰克·威廉姆斯

  转出:贾里奇、西蒙斯、布朗森、 基特尔斯、莫尔

  菲尼克斯太阳

  上赛季战绩:62胜20负(西部第1,西部决赛)

  平均得分:110.4分(联盟第1)

  a平均失分:103.3分(联盟第30)

  命中率:47.7%(联盟第2)

  对手命中率:44.5%(联盟第14)

  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执教太阳第2个赛季)

  大势

  可能给人有一个惊喜,也可能一泻千里!太阳面前是两个极端。

  出于对自己进攻上的信心,送走了乔·约翰逊和昆汀·理查德森,补充进了科特·托马斯和布莱恩·格兰特等防守型球员,意欲达到攻守平衡的目的。但小斯塔德迈尔受伤将缺阵4个月,这打乱了太阳的全盘部署。

  上赛季MVP纳什和最佳主教练德安东尼在新赛季都要面对更大或者真正的考验,如果

太阳能够又一次石破惊天,那这两项荣誉还将分属两人。

  太阳打球人少的情况没有得到根本改善,几名主力球员还要承担大部分的比赛任务,新赛季又要经常看到纳什一旦被换下场躺在地板上休息的场景了。

  战绩难免下滑,很难超过50胜。

  关键人物

  科特·托马斯&布莱恩·格兰特

  两人都具备10年以上的NBA球龄,经验老到;两人都是防守型球员,对于改善太阳的防守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小斯塔德迈尔受伤的情况下,太阳能否继续保持在西部前列很大程度上要看着两名老将的发挥。虽然太阳的攻击力将下降,但如果能否将失分控制在100分以下,那他们就不至于为季后赛资格担心。问题是两名老将老迈的双腿能跟上快攻的节奏吗?

  数字

  小斯塔德迈尔在上赛季西部决赛中5场平均拿下37分,这是历史上首次参加分区决赛的球员中的最高得分纪录。

  弱点

  上赛季太阳共投中了联盟最多的796个三分球,其中乔·约翰逊和理查德森包办了403个,如今谁来填补他们离去的空当呢?

  转入转出名单

  转入:科特·托马斯、布莱恩·格兰特、拉加·贝尔、布克、鲍里斯·迪奥、埃迪·豪斯、詹姆斯·琼斯、汤普森(新秀)

  转出:乔·约翰逊、昆汀·理查德森、史蒂文·亨特、沃斯库尔、博·奥特洛、沃尔特·麦卡蒂

  洛杉矶湖人

  上赛季战绩:34胜48负(西部第11)

  平均得分:98.7分(联盟第12)

  平均失分:101.7分(联盟第27)

  命中率:43.7%(联盟第22)

  对手命中率:45.3%(联盟第20)

  主教练:菲尔·杰克逊(重新出山前执教湖人5个赛季)

  大势

  不管杰克逊和科比的关系将会走向何方,毕竟暂时他们的目标都是安内攘外,还没有到相互拆台的时候。上赛季那支湖人已经糟糕透顶,所以新赛季的湖人只会更好,不会再坏。

  别忘了杰克逊曾经在1994年没有乔丹的情况下取得了55胜,所以我们要相信目前这支湖人也有机会重返季后赛。他们现实的目标是45胜。

  关键人物

  夸梅·布朗

  在奇才过得不爽,到湖人将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也是一个重新证明自身实力的机会。科比需要帮助,除了奥多姆,布朗被寄予的希望最多,篮板、传球是他的主要任务,上赛季他平均仅得4.9个篮板和0.9次助攻,差距较大,但从另一层面来说,提高的空间也大。

  数字

  科比、乔治和梅德维登科是目前湖人仅剩的3名曾经历过“三连冠”的球员。

  弱点

  上赛季湖人在失分超过100分的时候胜率几乎等于零,赛季平均失101.7分排名倒数第4,这也他们赛季最后阶段放弃努力的原因,当时最后21场输了19场。新赛季他们放走了布莱恩·格兰特,如何提高防守是个大问题,也是他们在训练营期间重点解决的问题。

  转入转出名单

  转入:夸梅·布朗、普洛菲特、麦基、拜纳姆、格林(新秀)、S·帕克

  转出:布莱恩·格兰特、阿特金斯、卡隆·巴特勒

  金州勇士

  上赛季战绩:34胜48负(西部第12)

  平均得分:98.7分(联盟第13)

  平均失分:100.9分(联盟第24)

  命中率:43%(联盟第28)

  对手命中率:45.8%(联盟第21)

  主教练:蒙哥马利(上赛季接手勇士)

  大势

  上赛季冬季转会得到巴伦·戴维斯的加盟后,勇士28战18胜,他和贾森·理查德森组成了强大的后场攻击组合,所以该队被认为是新赛季可能进步最快的球队。

  上赛季勇士场均得分只有98.7分,但季前赛中这一数据却达到了近104分,为全联盟最高。其实巴伦·戴维斯在来到后,勇士场均就能得105分,在进攻的年月里这是一个取得好成绩的风向标。

  篮板好是勇士的传统,只是上赛季没有体现出来罢了,一旦重拾篮板本色,该队就能达到攻守平衡,这也是他们取得好成绩的保证。

  勇士已经连续11年未进入季后赛了,新赛季45胜是他们的目标。蒙哥马利能否推翻大学教头在NBA很难成功的说法呢?

  关键人物

  巴伦·戴维斯

  转会后第一个完整的赛季,戴维斯自然要证明自己的能力。“惟一目标就是季后赛。”看看他能不能实现自己的承诺。

  数字

  上赛季勇士自戴维斯转会而来后,场均得分达到105.4分,比之前的95.2分提高了10.2分!

  弱点

  内线没有高度,最高的球员也只有2.11米,在西部很吃亏,默菲和比阿金什将承担大部分的内线攻防重担。

  转入转出名单

  转入:迪奥古(新秀)、塔夫特(新秀)、埃利斯(新秀)

  转出:斯基蒂什维利、罗德尼·怀特(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