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面对冷场的新闻发布会罗雪娟夺冠后失声痛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53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11月2日,第四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在澳门奥林匹克游泳馆拉开了帷幕,中国选手罗雪娟轻松地击败了各路对手,把女子50米蛙泳的金牌揽入怀中。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罗雪娟静静地坐在话筒前,与一个小时前在赛场边夺冠后的高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发布会上的记者不多,很多媒体记者在赛后都离场去奔赴其他赛场了。

  “这两年可能有一些关于我抵触媒体的报道,给别人形成了这种印象,给媒体一种不太友善的态度。这两年媒体有关我的负面报道比较多,我自己尽量去提醒自己,努力去释怀这种现象。”罗雪娟说,“我一直提醒自己,成绩是最重要的,要拿成绩来说话。”

  对于媒体的报道,罗雪娟希望能够借用“换位思考”来客观报道。“我希望媒体有时候也可以从我的角度来看问题,多看看我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去体会我的辛苦和艰难。”罗雪娟仍然面带微笑地回答问题,“对于我的关注太多,我其实也希望大家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我的队友身上,我们游泳队有很多优秀的队员,我也希望大家可以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作为我自己,也不想过于与众不同,好像和队友之间有一些区别,不想和大家不一样。”

  罗雪娟再次谈到了自己不善于和人打交道,“其实,我是一个不善于处理人际关系的人。这两年,我们的一些媒体受境外媒体的影响,也开始过多地关注一些游泳池之外的东西。”

  “我是一个年纪小的老队员,有时候也会打退堂鼓,希望站在一个比较轻松的角度来生活,这么多年来,坚持下来,感觉挺苦的。”说到这里,罗雪娟突然说不下去了,低下了头,突然眼睛湿润了,用右手捂住自己的嘴巴,哽咽了起来,突然一下子爆发出来,哭出声来。罗雪娟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哽咽着说,“其实,我挺爱这片游泳池的,很想一直坚持下去。”

  而正是这位自称“野兽”的浙江女孩,曾经爆发出“这片游泳池不干净”的惊人之语。张仪
面对冷场的新闻发布会罗雪娟夺冠后失声痛哭(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