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史东鹏叫板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52 竞报

  史东鹏:如果起跑不是太快我就是第一 刘翔:只要我不失误,他就没有机会超过我———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东亚运动会最耀眼的明星刘翔,在陡然生温的田径比赛中以13秒21卫冕男子110米栏冠军,结束了整个2005年的比赛。13秒21的成绩,比他的教练孙海平5天前刚到澳门时说的“跑13秒30到13秒50就行”的“预定成绩”好了不少。不过,这要“归
功”于刘翔的对手史冬鹏。

  为避免受伤,刘翔和他的教练对这场比赛本没有打算“拼命”,但中国110米栏的二号人物史冬鹏却尽了全力。起跑时,史冬鹏是领先刘翔的,其后也是紧追不舍。

  这一始料不及的情况,让刘翔“被迫拼命”了。

  刘翔说:“我不敢放松,因为后面还有史冬鹏在追。我总不能跑个13秒50吧!”

  “我的目标就是拿第一,感觉上全运会后没怎么练习,身体上神经上都很累。”刘翔在表示信心的同时,也好好赞了史冬鹏,“他的成绩也非常好,跑出了13秒36。不过比赛中我还是没什么压力,不管他前几个栏跟得多紧,只要我不失误,他就没有机会超过我。除非我自己出现磕磕碰碰的失误,他才有希望超过我。”

  史冬鹏的亚军成绩是13秒36,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如果不是起跑太快,“今天我就是第一”。从比赛情况看,史冬鹏起跑确实占优,但也许正是因为过于匆忙,他在过第一个栏的时候,把握得并不好,反而影响了速度和节奏,这才有了“怪罪”自己反应太快的话。(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