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亚龙:我很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52 竞报

  在舆论普遍认为中国足球已经乏人问津的情况下,两场东亚运动会国足比赛的无直播却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大量球迷在网上对央视展开声讨和呼吁,要求央视转播国足比赛的呼声也是一浪高过一浪。就此,本报记者展开了采访……

  本报记者报道 “我很感动!”当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得知在互联网上有大量球迷呼吁央视转播东亚运动会男足比赛之后,他脱口而出。

  昨天晚上10时,在上海做足球运动调研工作的谢亚龙在经过了一天的工作后返回锦江饭店。当记者拨通他的电话的时候,传来的声音已经略显疲惫。然而,当记者描述了网上球迷是怎样强烈要求央视转播东亚运动会国足的比赛之后,老谢显然来了精神:“球迷让我感动!这种举动显然是发自内心的,这说明还是有很多球迷关注中国足球,关注国家队的比赛。”

  “由于这不是中国之队的比赛,所以央视可能有取舍。也许他们认为前两场国家队的比赛关注度并不是很高。”谢亚龙接着说。当记者问到这种现象是否说明十余年的职业化改革还是起到了培养一大批球迷的效果时,谢亚龙说道:“我认为球迷关注足球最大的原因还是发自内心的或者说主观的原因多一些,如果说中

国足球的职业化改革与其有什么必然联系,我想至少客观上应该会有这样一种效果,但是至于是否能用‘培养’这个词来形容还需要斟酌。”

  谈到球迷问题,谢亚龙自然联想到中国的球市。对于今年中超的球市,谢亚龙开玩笑地用“挥之不去”来形容球迷的热情,用“感动”二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我对现在中超的球市很满意。在没有升降级的情况下还能保持每场平均一万多人的上座率,似乎球迷是挥之不去的(笑)。说明中国足球还是有人关注的,同时足球也是广大球迷很需要的。”同时,对于明年恢复升降级之后中超联赛的上座率的情况,谢亚龙也不敢盲目乐观,他表示,好的上座率还需要足协、俱乐部和地方足协等各个方面共同努力。

  最后,“龙王”对球迷有话要说:“感谢球迷的支持,得知有这么多球迷有观看中国足球的需要,我很感动。”同时谢亚龙还表示要用高品位的足球回报广大球迷,他说:“面对球迷如此大的热情,我们能做的只有用高品位的联赛,高品位的国家队比赛来回报广大球迷,感谢球迷们对中国足球的关注。”

  作者:张鑫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