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戒指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52 竞报

  每位NBA球员都习惯把总冠军戒指挂在口边,这个由球队打造、镶满宝石的指环代表着联盟的最高荣誉;除了亮晶晶的钻石,指环上还会有奥布赖恩杯的图案———2002年的湖人总冠军戒指上,三座奥布赖恩杯整齐排列着,象征着湖人的三连冠。有意思的是除了球队的每名球员以及行政人员外,球队一些基层工作人员,也有机会获得总冠军戒指。

  NBA总冠军戒指意义非凡,所以每一枚总冠军戒指都会应夺冠球队的要求度身定制,每
年总决赛结束后开始加工,直至第二个赛季开赛前,才由NBA总裁斯特恩向球员们颁发。那是个激动人心的仪式。据说,定制戒指的钱由俱乐部自己支付,价值多少是个秘密。每个俱乐部都会多定制一些,作为球迷商品卖,要价不菲。

  马刺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为14克拉纯金制成,内镶一个圆钻石,马刺的队标嵌在其中。每个戒指的环上都刻着“15-2”字样,表示马刺在夺冠赛季的季后赛战绩为15胜2负。每个戒指上还分别刻上了戴这枚戒指的球员的名字和

球衣号码。

  1997年公牛队的总冠军戒指由14K黄金和白金制成,顶端镶着公牛队徽,队徽周围围绕着共46颗总重1.5克拉的小

钻石,中间嵌一颗0.75克拉的公主钻石,两颗牛眼上点缀的则是两颗红色的侯爵钻石。在指环的左侧铭刻着球员的名字和球衣号码,右侧则刻着“世界冠军”、“十年之队”以及获奖年份和NBA的标志。

  1996年公牛队的总冠军戒指顶端周围围绕着72颗钻石,象征公牛在常规赛季的72场胜利,中间镶嵌一颗黑玛瑙,还有前四次总冠军的奖杯,杯顶上的篮球无一例外地用一颗钻石取代。此外,在指环的左侧刻着球员的姓名、位置和号码,公牛的队徽,右侧刻着“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72胜”及“世界冠军”。

  1993年公牛队的总冠军戒指是三角形的,顶端用石榴红的宝石雕成公牛队徽的形状,周围镶一圈共50颗钻石。指环左侧刻着球员姓名、号码和“15—4”的季后赛战绩,右侧则有“世界冠军”、“三连冠”和NBA标志及获奖年份。

  作者:小林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