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们需要这样的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52 竞报

  昨天,在东亚运动会上刘翔拿下本赛季最后一个冠军。赛后他向观众挥手作别,对他来说繁长的一个赛季终于画上了句号。如果要说刘翔在2005年中有什么大的变化,那就是星味更浓,“秀派”更足。严格地说,刘翔不是在比赛,他是在演出。

  一年多来,和刘翔一起亲历了上海、天津、石家庄、南京等地的赛场,感觉自己看的不是比赛,而是演唱会。我在各种体育赛事的现场见证过比刘翔比赛还要震耳欲聋的助威,
但,从没听过如此多女孩的集体尖叫。而且让她们尖叫的理由又那么的瞬间即逝,往往是刘翔嘴角的微微一咧,眉毛的稍稍一抬,就足够让女孩们兴奋半天。那在刘翔对着镜头比个手势,甚至脱掉上衣的时候呢?不用多说了吧。

  如果有可能,我很想实现一次问卷调查。在某场有刘翔参加的国内比赛后,让退场的观众写出刘翔刚才跑出的成绩。不知道那些都快把嗓子喊哑的女孩们,有几成能够答对。

  所以我一直不很赞同刘翔带动田径热的说法,以我们目前的田径文化底蕴,再怎么超级的明星也无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让这项运动深入人心,深入每个人的生活。至少到目前为止,刘翔带动的,仅仅是“刘翔热”而已。

  但这是必需的。哪怕只是看热闹,一个从来不去体育场的人不迈出这一步就不会去关注这项运动。所以如果说田径热还有些遥远,那我们也要珍惜这股刘翔热。日后当我们发现它便是田径热的“前身”,每个人都该回过头去感谢刘翔。

  有机会的话,多去现场吧,哪怕只是看明星们作秀。我承认刘翔的每一次比赛都特别好玩,就像一颗秀逗糖,刺激而又回味无穷。(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