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52 竞报

  镜头秀

  抢领导镜头

  今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期间,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马国力曾公开表示,自己对刘翔最深刻的印象,来自雅典奥运会决赛当天,但并不是刘翔在比赛过程
中的表现,而是他在颁奖仪式上一跃而上的那个豪气干云的动作。

  到了2005年,一再经历众星捧月和万众瞩目大场面的刘翔,作秀的才华得到进一步施展。十运会的起跑线前,看见体育场大屏幕正在对自己进行跟踪直播的他会立即对着镜头微笑,引发全场尖叫。

  而当难得回到上海老家作战,他便更加“肆无忌惮”起来。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最后一次赛前发布会上,当赛事总监及组委会几名副主任发言时,同台就座的刘翔便与身旁的约翰逊和阿诺德闹翻了天,一会做小动作,一会在面前的白纸上写写画画,一会冲摄影记者摆POSE,一会又不知为了什么同时捧腹大笑,声音甚至压住了领导的发言,弄得坐在刘翔身边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只能摇头苦笑。

  脱口秀

  “老这么热情我也受不了”

  “谁说黄种人不能跑进前八名,我今天就要证明给大家看:我,是奥运会冠军!”雅典赛场的混合区,刚刚夺冠的刘翔对记者说。

  2005年我们没有听到刘翔这样激动和霸气的语言了,即便是在没有十足取胜把握的

黄金联赛和世锦赛战前,刘翔的口吻也变得轻松得近乎轻视。“这只是一场比赛,认真准备就可以了。”这未必是一个22岁的男孩已经看破红尘,但那种面对大赛最应有的心态已经通过语言表现无疑。

  到了

十运会决赛后,面对两边看台上不停疯狂高呼自己名字的观众,刘翔依然随性地说出“如果观众老是这么热情我也受不了”,则足见其自然不造作的特点和极高的脱口秀潜质。

  旗手秀

  从十运到东亚运

  从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开始,直到十运会和东亚运,刘翔就一直担任自己所在代表团的旗手,其标杆符号的特性无人匹敌,而他在入场仪式上的号召力也吸引了足够的眼球。

  作者:李岩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