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国际球员——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05 中国体育报

  新赛季在NBA打球的国际球员,据统计已达到了创纪录的100多人(上赛季81人),数量占了NBA球员总数的近四分之一。

  这些国际球员中,比较知名的有数十位,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与NBA整体息息相关。在这些人中姚明自不必说,这是他的四年级赛季,经过三年锻炼后,他已经越来越适应NBA赛场上的一切。许多NBA专家甚至乐观地估计,新赛季将是小巨人大爆发的赛季。

  卫冕冠军马刺中,国际球员唱了主角。来自维尔京群岛的蒂姆·邓肯的攻和防,将愈加老辣,他甚至是赛季MVP的热门人选。来自阿根廷的吉诺比利新赛季也将爆发,他在队中的地位,甚至有望取代来自法国的后卫帕克,而成为马刺的二号人物。

  当然,凤凰城太阳队的加拿大小子纳什,更值得大书特书,说他是国际球员的代表人物也不过分。他上赛季击败奥尼尔等将MVP拿到手,新赛季在斯塔德迈尔有伤的困难情况下,如果能在赛季前半段将队伍成绩稳定在西部中上游,等小斯伤愈回来后重图霸业。那么,纳什仍是新赛季MVP的最大热门。

  小牛队来自德国的诺维茨基已经迈进了职业生涯的第八年,球技、心智都更加成熟,尽管小牛队整体实力上略有下降,但“德国坦克”会让小牛队更加觊觎冠军戒指。

  与上述蒸蒸日上的国际球员相比,还有一些明星国际球员的命运则充满了变数。

  首当其冲的是“AK47”基里连科,上赛季他因伤缺席了大部分比赛后,现在好不容易回来了,现在却与爵士队主帅斯隆的关系日益恶化,两人已经进行过多次互相攻击。

  如果“AK47”不低头,他赛季被送走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国王队的斯托贾科维奇,则要证明自己的领袖气质,他将韦伯赶走后,上赛季并没能率国王队取得佳绩。新赛季将是他的最后机会,但季前赛中他的表现却非常糟糕,每场只能拿到10分多一点。

  活塞队塞黑榜眼秀米利西奇的命运也不好说,虽然新帅桑德斯对他寄予厚望,关键是米利西奇自己要争气,否则,他仍是扶不起的“阿斗”!

  作者:雪 尘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