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05年新秀 难觅“新皇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05 中国体育报

  詹姆斯、姚明、韦德、小斯塔德迈尔、加索尔、安东尼……如果抛开他们都是近4年来的新秀身份不说,各位看官一定会认为这是在列举NBA的全明星首发阵容。

  今年的新秀中,能不能出现“小皇帝第二”、“姚明二世”呢?从今年新秀们在季前赛中的表现看,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

  创下多项选秀纪录的雄鹿状元秀博格特,被人们寄予厚望,但他在夏季联赛、季前赛中的数据,以及在场内外的一些表现令人失望,不仅被冠以“大嘴状元”的不雅称号,而且季前赛8战场均只取下9分。这一数据与“小皇帝”詹姆斯处子赛季的场均20.9分、5.5个篮板、5.9次助攻相差甚远。

  对于博格特而言,他的新秀赛季别说成为“小皇帝第二”,能够保证整个赛季别出事,恐怕就万幸了。最让人担心的是他的坏脾气,从夏季联赛与对手打架,到季前赛与对手对骂,“大嘴状元”几乎没闲着。如果开赛后雄鹿队打得一帆风顺,博格特也许不会出事。如果打得不顺,他在重压之下会不会变成一头

澳大利亚“疯牛”令人生疑。

  倒是在选秀会上名不见经传的猛龙7号新秀维拉诺瓦,显示出了非凡实力,场均轰下16.9分,成为季前赛新秀得分王,并有5.3个篮板。他的数据甚至比韦德新秀赛季的16.2分、4个篮板更出色。如果维拉诺瓦以这样的状态打下去,他可能会成为猛龙灵魂。

  黄蜂队的4号新秀保罗,有人将他称为“微笑刺客第二”,得到了很多赞扬声。他在季前赛中场均有9.2分、6.8次助攻、4个篮板,是季前赛新秀助攻王。

  但黄蜂队是个大染房,会成为阻碍保罗成为“微笑刺客第二”的最大障碍。

  综上所述,今年新秀难觅“

小皇帝”!

  作者:便 士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