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大幕拉开——警惕“大合唱”杂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05 中国体育报

  如果说NBA是一个大舞台,那么,教练和球员就是这个舞台上的导演和演员;如果说NBA长达8个月的赛季是一部大合唱,那么导演和演员的唱功及和声,是决定最后交响大合唱成功的关键。季前赛NBA就已出现了众多的伤病,场外滋事等等,那已拉开大幕的NBA,会有可能出现哪些不和谐音符呢?

  将帅失和大“跑调”

  人心齐才能将泰山移!但许多NBA教练和球星似乎不理解这个道理。

  桑德斯是一名崇尚进攻的教练,他到活塞后,由于其防守战术不合活塞球员们的胃口,特别是季前赛“大本钟”华莱士公开反对桑帅战术,导致两人关系一度紧张。

  近两天竟传出了公牛队明年要挖“大本钟”到芝加哥的传闻。如果真是这样,活塞内线实力大损,活塞将告别东部顶级球队威名。别说是西部,就是与热火、步行者队,他们也很难抗衡。

  科比和杰克逊可称得上是一对“定时炸弹组合”,随时可能引爆。

  现在,人们对“禅师”的新版“三角进攻”有许多质疑:一是他和科比的关系始终让人放心不下。今年9月底科比更是公开声称,他和杰克逊的关系只是商业关系,他俩之间的个人恩怨从未得到化解;二是湖人整体阵容有缺陷,缺少干脏活、累活的球员,而这是“三角进攻”的大忌。

  爵士主帅斯隆与俄罗斯“AK47”也斗得火热,这样下去,爵士季后赛根本无望。不过这倒可以让欲进季后赛的湖人、

森林狼笑满怀。

  拉里·布朗与尼克斯队管理层、球员的关系也开始出现裂痕,如果进不了季后赛,老布朗将面临灭顶之灾。

  球场暴力乱“弹琴”

  “野兽”阿泰斯特将再爆炸!

  因上赛季“奥本山群殴”遭遇NBA历史上最重禁赛处罚后,并没让阿泰斯特脱胎换骨,大禁赛反而激起了阿泰斯特的怒火,他扬言新赛季在赛场上决不会改变自己。

  阿泰斯特全面的攻守能力,是球队所需要的。步行者主教练卡莱尔说阿泰斯特能打多个位置,米勒退役后的球队需要他承担更多的责任。

  阿泰斯特对这样的劝告充耳不闻,他说他会像一个圈在笼子的野兽一样,对任何对手都不会客气。他还通过一家美国媒体向“奥本山事件”的另一位主角本·华莱士下了战书,说两人要进行一场武斗,并请电视台进行直播,胜者可以得到1000万美元。

  雪上加霜的是,近两天又传出了小奥尼尔排挤阿泰的消息,这对步行者队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虽有小奥尼尔、斯蒂芬·杰克逊等名将,但阿泰斯特绝对是步行者版图上最重要的一个地带,如果阿泰斯特再弄出点什么惊人之举来,遭到禁赛或处罚,步行者可玩不起。

  另外活塞后卫阿罗约与“德国坦克”诺维茨基季前赛引发球场混乱,爵士替补中锋罗伯特·哈雷

拳击湖人球员亚当·帕拉达,已被禁赛两场。在常规赛中,想必他们也不会彻底改邪归正。

  小斯的喷嚔出“颤音”

  小斯塔德迈尔因病可能要缺席整个赛季,这给太阳队提出了严峻考验,没有小斯,不仅凤凰城三驾马车缺了一条腿,纳什助攻再好,没有了助攻的平台,也是徒劳无功。而且失去了对抗邓肯、姚明等西部顶尖内线球员的资本,上赛季小斯西部决赛力压邓肯的一幕,让人看得如痴如醉。

  没有小斯,别说太阳打进

总决赛,他们能否冲过季后赛首轮关都是未知数。更悲观的人士则认为,太阳能获得一个季后赛席位就该摆酒席庆祝了。因为上赛季没能打进季后赛的湖人、森林狼,今年他们铁了心要进季后,此消彼长后,太阳队还能大放异彩吗?

  小斯的这个“喷嚔”,令整个西部都在发抖!

  能够影响到整支球队命运的球员伤情还有不少,像奥尼尔的老伤,基德、加内特、韦伯、麦蒂等他们的老伤病,是球队的晴雨表,都能够直接左右所在球队成绩。

  新规则回避不了矛与盾

  新赛季NBA实行了新的裁判方法,对球员在场上的突破时的步伐、内线球员进攻时的手部和肘部动作吹得更加严格。从季前赛中的哨声来看,球员们非常不适应这些哨声,和裁判的争执也一直没断过。

  邓肯是个大老实人,但他季前赛就对裁判员的哨声提出了强烈抗议,说自己像以前一样在篮下进攻,但却多次被吹了进攻犯规。

  活塞队主帅桑德斯则抱怨裁判和队中的两个华莱士过不去,说他们在篮下的动作和以前的赛季一样,没有什么改变,但却屡屡被吹犯规。

  新规则令许多队员都很不适应,特别是一些在NBA打过5个赛季左右的球员,会更加不适应。可以预计,新赛季开始后,裁判的哨声和球员、教练的抱怨声,会此起彼伏,而且这对矛盾会随着比赛的激烈程度和深入,会更加强烈。

  作者:便 士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